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60姚丽:美业文化“蒲公英”

2010.08.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李双顺 责任编辑:向丽华

从接触精油到外聘教练,转眼已有12年。时间是一笔财富,在美容职场上的所见、所闻、亲历,旁观,让我有太多感触,也难以言语其中的酸甜苦辣。作为一名培训教练,传道授业,言传身教是职责,但我愿意聆听,从聆听中找到自己的不足,通过聆听,记载美业职场上的精彩感人故事,以真人的经历来撰写美容行业里可歌可泣的女人们!

姓名:姚丽

职龄:12

爱好:长笛、国画(工笔重彩)、唱歌、越剧 、京剧

特长:擅长疏导美容院美容师心灵成长;快速拉近员工与老板的距离;擅长美容院服务流程标准立体教学;擅长员工凝聚力与成长的打造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讲师

目前职业:美容企业外聘教练

职场感悟:竞争力小,真正的大财团和高学历人士并没有在意这个行业,所以这个行业刚开始,这个行业的人要承受更多东西。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无论多苦,都可以阳光面对

最难忘的事:在山东的时候,一家老板娘拒绝我去店内,已经到了却不管你,第二天完成了1万的业绩,老板才请吃饭。

最喜欢的一句话:经得起掌声,受得住落寞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三件事:

1、可以很自信的用熟练的手法去教别人,而且会整合手法;

2、完整的品牌输出;

3、在北京的一个店家做完培训,一个月以后业绩完成了一倍,在晚上10点多,全体员工在电话里,感谢我的声音,泪如雨下。

美容职场历程:

99-04年,接触精油;

2001年西曼色彩14期学员,后任职深圳职业训练中心色彩老师;

02-04年任职广州出色色彩资深色彩顾问;

05年法国圣伊泉首席讲师(3个月);

05-07年,台湾安婕妤教学部主任;

06-07年,香港华新全国巡回高级讲师;

08-10年,台湾安植公司尤香品牌全国培训总监;

服务过对象:安植三亚全国会千人人体风水课程;北京康美斯800人会场“成长记录”;江苏圣莎拉团队整合;武汉天龙公司;北京蝉美容连锁;北京丽美人公司等。

138job:大家好!本期封面人物,我们请到了美容行业资源整合专家,优秀员工培训教练,多才多艺的姚莉老师来分享她的职场感悟、故事。首先请姚老师介绍一下自己吧。

姚丽:大家好,我叫姚丽,兴趣爱好比较广泛。喜欢绘画,尤其是国画工笔重彩,喜欢音乐,越剧,京剧,写作。99年接触精油,2001年学习西曼色彩,后来任职色彩老师、资深色彩顾问。05年正式进入厂家,从讲师到首席讲师,到全国的高级讲师,到培训总监。目前是企业外聘教练。

138job:呵呵,兴趣广泛,职场经历也非常丰富,您当时是怎么接触到美容这一块呢?在此之前,您从事的工作是?

姚丽:进入美容行业之前,我从事的是机电行业。是一块香皂将我引入美容行业。1997年,我在深圳,有一天,一个邻居送了我一块透明的香皂,感觉它非常特别,舍不得用。当时还送一小瓶东西,说擦了就可以祛斑,叫玫瑰果油,当时也是半信半疑地用着,斑没去多少,皮肤到是滋润了,而且还有好闻的味道,一下子就爱上它了。后来接触精油到的精油是澳洲的茱莉,七七八八买了四千多的产品。感觉它很神奇,一点点的把我引到这个行业。

138job:您进入美容行业,是从精油开始,后来接触到色彩,最终定位为美容行业教育培训。这其中的转变有着怎样的故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