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讨论会 > 列表

美容导师的入职培训:应该如何做?

2010.09.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美容导师是美容公司在市场拓展后的销售延伸者。优秀的美容导师一直是行业的热门人才,究竟如何留住优秀的美导?作为美导初进入公司的重要一环,入职培训显得格外重要。美导招进来是现培训好再下市场还是直接给到市场去训练?美导的入职培训究竟包括哪些内容? 138本期讨论会,和大家共同探讨美导的入职培训。

在138job上发布招聘需求的企业中,几乎90%以上的企业都缺美导,尤其是优秀的美导。上期讨论会,我们讨论了美导的招聘问题,针对美容企业招聘合适的美导给出了一些建议。然而,对于美容企业来说,美导招聘进来后的入职培训工作同样重要。

很多美容企业对于美导的入职培训工作并没有重视起来,往往是入职之后就开始下店。入职培训的欠缺使得美导下店以后的工作开展十分困难,并且会造成美导的快速流失。美导的入职培训,十分重要。

美导入职培训的目的

1、降低美导的流失率。

入职培训,是美导初入公司最开始接触的培训。要想留住招进来的美导,必须做好美导的入职培训。作为美导,她的应变能力和销售能力、专业知识等,都要高于美容师,但是,现在有个别美导的能力还没有美容师的专业强。因此,没有经过公司系统入职培训的美导就下到市场,是对客户的不负责任。

2、让美导尽快的适应本职工作,减少错误、节省时间。

在美导的入职培训中,把美导需要做的、需要了解的规章制度等都告诉她,让美导在以后的工作中少犯错误,节省工作时间。

3、为美导展现清晰的职业规划以及公司对美导的期望。

让美导清晰了解到她的职责,在了解行业之后着重了解美容导师这一工作究竟是做什么,要让从业者从心里敬仰这一职业。凡事“爱”才可以投入,投入才可以从中获得乐趣,获得成长,获得一切。

4、减少新美导的抱怨。

美导进来公司以后不受到关照,往往会产生抱怨。好的入职培训,能够减少美导初入公司的不适感,减少美导的焦虑和抱怨。

5、让美导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

不管新入职的美导之前是来自什么样的公司,用入职培训这样强化的方式能够让美导快速适应公司的组织文化。

美导入职培训的流程及内容:

在本期讨论会中,大家对于美导入职培训的内容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来自西安名淑的人力资源总监虎先生认为,美导培训的流程应该遵循这样的一个流程:

心态调整--素质培养--行业背景--企业文化--皮肤基础--中医经络--产品知识--美容护理流程--销售技巧--顾客管理

对于美导的入职培训,肯定是先调整好新入职美导的心态,然后让其对行业背景有所了解,接下来认识企业,肯定企业之后就是专业知识方面的培训,包括皮肤学、中医基础、产品知识等,最后是产品的营销技巧,最后就是对于顾客的管理。美导入职培训的最终目的,在于抓住顾客。

美导入职培训三大关键点:

1、美导入职培训要有回训周期

在讨论中,大家给出了一个美导入职培训的关键点,即美导的培训要有回训周期。不管是有经验的美导还是没经验的美导,都要经过正规的培训后然后下到市场,一定时间后在回公司培训,纠偏。达到统一的标准和要求,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

2、关怀美导的心理需求

美导入职培训,其中很关键的一点在于美导心理需求的满足。目前多数公司对于美导的培训集中在产品知识的培训上,往往忽略了一些心理上的需求。曾做过美导的杨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刚做美导的时候,刚进去两三个月,生日那天,不但可以拿到护肤品,还收到了老板的祝福短信。另外一个例子就是,一个大区讲师母亲住院,在没有提出任何要求的情况下,老板主动拿了些钱给那讲师,还发动我们同事去捐钱。但也有一些公司老板,将美导当成免费劳力,没有对美导做好定位。美导下到店里,跟公司之间的纽带联系不能中断,否则很容易让美导丧失归属感。因此,公司在对美导做入职培训时,要关注美导的心理需求,做好情感激励。

3、注重美导的个人职业规划

在美导的入职培训中,美导个人的职业规划也十分重要。很多公司对产品知识等行业专业方面培训很多了,但是美导的主动性、创新性和稳定性还是不够。我们希望美导能给店家和美容师洗脑,可自身都还没真正定位好和准备好。关于美导的前途和定位,不论公司大小,只要想长远发展,这一点值得公司去思考。

虎先生的做法是,对于美导的职业规划培训在企业文化和素质提升这个版块后渗入,在对美导岗位做企业文化培训时,肯定会讲这个岗位的职业规划和行业发展现状,以及行业对这个岗位的要求和本公司对这个职位的要求。对于很多美导来说,当这家公司给不到他所需要的东西,而另外一家公司给的时候,自然会选择跳槽。

总之,对于美导的入职培训,首先需要美导了解产品以及公司的经营理念以及企业文化,并且对于美导的心理需求以及职业规划都要关注。在美导入职时,公司要做好一系列的培训工作,保证美导的下店工作质量以及稳定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