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 首页 > 美业职场 > 嘉宾介绍 > 列表

[图文]2010美业人力资源论坛:《人才招聘与选拔》案例二分析

2010.09.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2010年9月17日14:00化妆品资讯论坛区,由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主办、138job承办的2010中国美业人力资源发展论坛拉开帷幕。本届论坛集聚众多美容业内人士,共同探讨美容行业人力资源难题。

我们都知道美容企业招聘难,但是很少去深入解读其中缘由。每个企业的情况不一样,遇到的招聘难题也不一样。他们在招聘过程中遇到过怎样的困难?他们在招聘人才上有着怎样的心得体会?嘉宾将对此各抒己见。

翁莉女士 北京尚源堂量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朱佰爱女士 广州安植化妆品有限公司HR

罗春碧女士 广州欧雪蔓化妆品有限公司人资经理

陈一生先生 广州绿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刘东利先生 知库国际贸易(深圳)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

案例2:近年来,人才测评作为一项新型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在各行业各业悄然兴起。为防止企业招聘官依靠个人经验和主观意识选聘人才,业内一些企业也纷纷开始引进人才测评,不过使用效果却众说纷纭。有的企业发现人才测评在招聘的过程中浪费很多时间,同时测评结果并不令人满意。

而有些公司测评效果非常不错,通过测评对人才与企业匹配度进行初步筛选,锁定适合企业的目标人才,节省面试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问题:人才测评有必要吗?如何使用人才测评才能达到科学性与实用性结合?


朱佰爱女士 广州安植化妆品有限公司HR

嘉宾朱佰爱:人才测评,有条件就必须做。但是美容行业人才已经紧缺,有一个就用一个,根本顾不上测评。如果公司有足够的经费和人力,能做人才测评是最好的。我本人在安植也有4年了。但是目前美容人才供不应求,只能进行简单的复制培训。我个人认为如果有足够的经费做测试是好的,但美容行业很少会花费精力去测评。一般来说,现在只有上市的大型公司的中上层领导才有做人才测评。


名门闺秀HR总监

观众名门闺秀HR总监:名门闺秀五年前就引进了人才测评系统,所以在这方面也算是有经验的。有人说,名门闺秀的测试比公务员考试还严格。名门闺秀现在除了前台,公司所有人的职位都有做人才测评,包括九重人格测评、20多项的个人职业、发展倾向等测评。人才测评可以帮助企业选择适合的人才,从而减少成本,而且也有利于发现人才的强项跟弱项,从而扬长避短。对于个人来说,也是很好的个人选择与定位的方法。一个人喜欢做销售,但却做不好销售是为什么呢?并不是只要喜欢就能做好的!只有通过测评选择了合适的职业,才能有好的发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