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63尹黎明:美容行业“野战军”奋斗史

2010.09.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从做人力资源中途转战美容行业做美容院,我算是真正的“野战军”了。3年时间,进入这个行业时间不长,感触很深的首先是对于员工的责任。到现在开了第二家美容院了,对于员工管理,更是觉得责任重大。美容师是构成我们美容体系最基本的人员,必须能让她的价值得到体现。

NO163尹黎明:美容行业“野战军”奋斗史

姓名:尹黎明

职龄:3年

爱好:篮球,户外活动,军事野战

特长:书法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美容导购

目前职业:美容院培训经理 

职场感悟:成功总在努力后!

职场梦想:带领我的合作伙伴,一起开店!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不管今天发生什么事,第二天醒来,心情一样的好!

最感激的人:父母

最喜欢的一句话:活在当下

138job:欢迎尹先生参加我们138job的《职场人物》访谈!首先请您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尹黎明:大家好,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这里向各位美容界的前辈和老师们问声好,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我叫尹黎明,原产地是湖南,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来到这个世界上,土生土长的农民子弟,因为那时家里穷,所以选择了郴州教育学院学习,教过二年书,喜欢体育运动,特喜欢篮球,可惜进不了国家队,只好转做人力资源管理。07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和三个朋友一起开了自己的第一家美容院,我做美导,跑业务,08年底开了第二家,叫心梦园美容美体机构,也是一起合作,我负责培训和项目策划工作。在美容这个行业,我是真正的“野战军”了。

138job:您之前主要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这块的,后来为何转战美容行业呢?请您跟大家分享其中的故事。

尹黎明:05年的时候,我们接触了中国直销公司之一的完美,我太太在一年时间做到经理,并且出国旅游。那时常听他们说保健与美容是直销的二条腿,因为做保健的人很多,所以我认为美容行业很有发展空间。那时什么都不懂,听别人说在谈水好宜多商场有位置出租,我们就跑过去看位置,因为那租金贵,也是第一次做生意,当时心里也没有底的。晚上回到深圳打电话给另二个合作伙伴,说我看过了位置了,还可以,就是贵了点。她们说没事,只要我看过了,就放心了,不怕的,亏了就当是做学费。就这样,我们找了一个熟悉的装修队,没有图纸,凭我们的感觉,简单装修之后就开业了。二个美容师也是只会洗脸的,不会做身体项目。后来,有个合作伙伴拿到钱的时候,在宿舍跳了起来。我的小小成就,来源于我的团队的努力,也很感谢那些顾客对我的支持。

138job:您现在做的是美容院的培训管理。对于美容师,您这边的入职培训以及对她们的规划是如何做的?

尹黎明:其实不管哪个行业都存在人才短缺。招人不容易,想要留人更难。很多人今天在这个公司,明天在哪个公司,不能稳定下来。对于求职者来说,千选万挑,换了很多公司,结果是三五年下来自己没有成长,随着年龄增长,自己也慢慢贬值了。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想找什么工作,这样的人不可能在院里呆很久,所以,对你日后的工作也会难做。所以,我在招聘人时,首先会问她这几个问题:

她工作了多少家美容院?

想找什么样的美容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