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74罗湘江:美容营销策划的苦与乐

2011.02.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转身看美容!叹息着看美容!但是就如同在暗夜里期待朝阳一般,我们还是在一片黑暗中发现了一丝光亮!英国大戏剧家莎士比亚的警钟之言在耳畔响起:生存还是毁灭?这就是问题,在随波逐流中默然忍受命运暴虐的毒箭,还是在黑暗的地狱里杀出一条血路,让美容行业和我们自己一起浴火重生!我们没有第三条路可以走了!

姓名:罗湘江

美业职龄:5年

爱好:看书、写作、旅游

从事的第一份职业(美容行业):业务员

美容职场历程:业务员—品牌总监—策划总监—营销总监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三件事:1、在没有经过任何专业技能培训下签下人生第一单;2、在没有经过任何营销教育的情况下成功策划了一场“商业路演”;3、半年的弯腰式奋斗成为了公司最年轻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最欣慰的是得到了母亲的高度赞扬。

职场梦想:励志成为美容业“十大”实战营销策划人之一

最感激的人:母亲

 

138job:欢迎罗湘江先生参加我们138job的《职场人物》访谈!首先请您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罗湘江:大家好,在下罗湘江是也,本人古板而有不失诙谐,工作之余喜欢写作、看书、登山、旅游。 小时候的梦想是长大做作家、警察或研究员,长大后才发现我的人生重点跑题,怀揣着对现实的不满稀里糊涂地来到了工地上,没日没夜的干了一个多月毅然选择了离开。又阴差阳错的跑进了玩具厂,在生产线上艰苦奋斗了两个多月,不安于现状的我又一次选择了离开。

最后在姐姐的劝说下我无奈地迈入“美容”这个朝阳的行业,于是在没有经过任何业务及专业知识的培训下签下了人生的第一单,又在没有经过任何营销教育的情况下操作了一场“商业路演”,一展雄风后自认为打通“策划”任督二脉的我,开始步入这个脑衰但富有激情的“策划”生涯,又在自认为以具备综合实力的情况下与同道好友开始了我的创业生涯,于是在背背佳穿反了似的弯腰式奋斗中,才发现原来需要“取长补短”。

138job:您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名美容行业的业务员,并在没有经过任何专业技能培训时签下了人生第一单,请您分享一下当时是怎样签下这张单的以及当时难忘的心情?

罗湘江:每每提及此事心中喜悦之情油然而生,犹记得那时由于在公司市场人员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于是公司硬是“赶鸭子上架”划分了一个区域市场让我去负责开拓。稀里糊涂坐车来到双峰县,那时性格内向的我在美容院门口徘徊半小时才硬着头皮走了进去,进去后看见一位年方四五十的大姐于是便问:"您好!请问你们老板在吗?”,那人答曰:“我就是老板,请问您有什么事吗?”,“您好!我是做保养性产品的,想跟您谈谈。”,“好吧!”,我兴奋地拿出资料一个一个字阐述了产品及加盟方案,完毕,问道:“您加盟吗?”,老板答曰:“可以,就加盟39800的方案吧!”。就这么简单的签下了人生第一单,还意外地认了老板为干妈,可谓双喜临门。

在往后的工作里回想起这件事总会有颇多感悟,现在的业务人员下市场洽谈业务,玩沟通技巧、心理战术、塑造品牌及利益等,千方百计使尽浑身解数就是无法达成成交,是客户理性了还是市场饱和了?还是别的诸多因素?在下认为都不是。为什么你去跟理性的客户洽谈不能达成合作,别人能呢?又为什么在当今上万个美容品牌中客户选择别人的品牌而不选择你的品牌呢?我们都知道这样一个销售的过程:认识—认知—认可—成交,从知道到懂得到赞同再到购买,所体现的无非是一个“共鸣”。

别抱怨客户理性、市场饱和等诸多不是问题的问题,想达成成交首先问问自己几个问题:你的产品有什么功效及特色?你能帮他做什么,解决什么问题?跟你合作有什么好处?他目前最需要什么?等等,跟客户谈技术你知道产品搭配吗?谈管理你知道如何处理员工的抱怨及顾客的不进店不续卡消费吗?谈营销你对营销有正确的理解及认识吗?

营销不是建议更不是创意的点子,“赢销”的三环架构是:1.赢得客户;2.战胜竞争者;3.使企业健康地持续发展。你在渲染着公司什么能做,那请问你们公司到底能做什么?毛主席曾说:“没有打过仗就别跟我讨论战术,要不只是纸上谈兵而已”。望各位美容从业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