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78黄雪尔:美业教育规范标准亟待建立

2011.03.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本期嘉宾黄雪尔女士,具备11年美容专业线从业经验。从一名美导入行,3年时间成长为某日资公司的全国教育总监,曾任杭州静博士连锁机构美容养生学校副校长,现任容大金纳斯华东地区教育总监、华东教育中心总监,擅长美业教育系统的建立、客户服务体系的建立等。本期138job职场人物访谈,黄雪尔女士将与大家分享美容行业教育的误区、教育规范的标准建立及她提出的“效能维护”教育模式。

嘉宾简介:

黄雪尔女士(从业11年)。爱好旅游、音乐和写作。擅长美业教育培训。

美容行业职业历程:

2000-2006 日本吉本妆广州美之社全国教育总监

2006-2009 上海诚美公司浙江分公司课长、专家

2009-2010 杭州静博士连锁机构美容养生学校副校长

2010-至今 容大金纳斯华东地区教育总监、华东教育中心总监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思维敏捷、思路清晰、洞察力强、系统规划性强。

对美容美发行业最大的感受:教育规范势在必行,建立行业标准迫在眉睫;教育行为必须落地,否则就是简单的培训系统,需要和产业链对接。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三件事:1、沙龙会日销售突破20万;2、建立教育体系;3、桃李满天下。

最喜欢的一句话:拥有梦想是一种智慧,实现梦想是一种能力。

职场梦想:美容行业的商学院。

扎实的在美业教育培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访谈开始,黄女士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11年的职场经历和心得。入行之初,在日本吉本妆广州美之社工作,短短3年时间,从外企的一名美导成长为全国教育总监。提及这段职场经历,黄女士认为外企最重要的是管理执行和监督的严谨,严格的职位考核,讲究事事合理。工作节奏很明确,招人、育人、用人是一体化考核的,比如对于入职三个月的员工,最重要的就是进行价值观的塑造,这些都是通过各种训练来达成,包括早会、敬礼、培训纪律等来强化。入职培训最重要的不是产品而是价值观的塑造,直到你接受为止,不然不往下培训。对于新人培训,主要是先统一思想,不是考核。国内企业会觉得很没用很浪费的东西,在外企很关注。她认为教育标准是企业发展的核心。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