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82贺剑:怎样让美业用工不“荒”?

2011.05.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本期嘉宾贺剑先生具备5年美容行业经验,以人事行政经理入行,成长为如今的常务副总。众所周知,美容企业在招人、用人、留人的过程中,目前面临着众多人力资源问题。怎样让美业用工不“荒”?本期访谈看点在于嘉宾在美业HR道路的发展历程分享、组建团队的经验、制定薪资考核制度的思路以及人力资源经验分享等。

嘉宾简介:

贺剑先生(从业5年),以人事行政经理入行,成长为常务副总。爱好自驾游、远足。擅长公司架构建设,战略应用。

美容行业职业历程:

2006年—2008年 香港安诺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人事行政经理

2008年—2011年 广州日月生物集团 人事行政总监、常务副总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执着、持之以恒、有开拓性思维

对美容美发行业最大的感受:魅力无限

职场最难忘的事:帮助求职者阿义定位职场道路。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1、2010年美博会的成功举办,公司成功打开了市场。

2、从日月成立之初,自己亲手组建整个团队,定位整个架构,制定总体制度。

3、2010年,推行薪资考核制度后,员工的收入比以前更好,合理的考核制度,获得全公司的认可。

职场上最感激的人:曾经服务过的2位BOSS,是他们让我了解了这个行业,并爱上了这个行业!

职场梦想:站在美容行业HR的顶端。

本期访谈一开始,作为嘉宾的贺先生给我们介绍了自己的美业职场经历。嘉宾从事美业人力资源5年多,历任人事行政经理、人事行政总监、常务副总,可谓见证了美业人力资源的发展。

美容化妆行业是一个展示人的美丽和魅力的行业

谈及初入美容行业的经历,贺先生可谓十分感叹。从最初的不了解,到现在对行业的一种热爱,贺先生经历了属于自己的美容职场蜕变。

2006年,贺先生初来广州,带着试一试的心里,到香港安诺堂集团应聘。有幸得到了李鸿翰董事长的认可,担任公司人事行政经理,从而跨进了美容行业。

贺先生表示,对于美容行业的认识,在进入这个行业之后,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之前,曾以为化妆品是女性专用品。进入这行后,才知分类很细:专业线、日化线、精油、膏霜、精华液、面膜、香薰等等,如此丰富的产品和营销路线让他感觉到化妆美容业浩瀚无边,觉得这里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慢慢的就爱上了这个行业。

在美容行业的5年经历中,为了锻炼自己多方面的技能、丰富阅历,贺先生也曾有过转行的想法,但最终经朋友介绍,广州日月生物科技的郑总让他改变了想法。贺先生表示,在彼此的沟通中,郑总对美业的看法和对人才的重视,及价值观的高度统一,重拾了自己从事美业的信心,直到现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