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83毕小芳:芳香创造的健康财富人生

2011.05.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本期嘉宾毕小芳女士具备20年的美容行业经验,从一名纹绣美容师入行,经历人生中的三次选择,成长为上海芳林香薰美容培训学校的校长。目前香薰美容市场越来越火,如何打开这扇大门呢?本期嘉宾将与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开拓香熏美容师培训市场及团队管理经验。

毕小芳女士(从业20年),以纹绣美容师入行,现任化妆品公司总经理兼培训学校的校长。爱好弹琴、看书、喝茶、摄影。擅长芳香疗法。

美容行业职业历程:

1991:自己创业赚到第一桶金

2001:上海宏林化妆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1:上海芳林香薰美容培训学校 校长

对美容美发行业最大的感受:将健康、美丽分享给顾客是我的最大快乐

职场最难忘的事:应聘高管,从中我亲身学习到什么事‘管’‘理’,为我在上海创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职场上最感激的人:给我设置障碍的人和我自己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事情:1、在上海开设首家香薰治疗专卖店;2、开创了中国芳香美容师职业技能鉴定;3、接受中国劳动部委托,为本行业编写培训教材,并在上海开发了程序化考核标准。

最喜欢的一句话:傲骨天生志多奇,只斗风雪不争妍!

职场梦想:让专业的精油、SPA产品走进百姓家中。

人生中的三次选择

毕老师从小出生于一个戏剧家庭,父母都是戏剧演员,所以小时侯经常有机会在后台看人家化妆,慢慢的就喜欢上化妆,觉得化妆是如此神奇能把一个人打扮得漂漂亮亮,到后来经常喜欢给自己和邻居家小姐妹化妆,颇有成就感!

人生第一次选择:仅用1000元,开始了美容生涯。

1990年当时无意中看到报纸上学美容的广告,想起小时候给小姐妹化妆的时光,突然萌发了学美容的想法。于是她拿出仅有的1000元钱,开始了她的美容生涯。

人生第二次选择:放下当时经营的美容院,学习更专业的纹绣技术及皮肤护理知识。

1992年毕老师放下当时经营美容院,决定去国外美容学院机构在中国开办的培训班学习,学习更专业的纹绣技术和皮肤保养护理技能,并在93年拿到了我们国家政府部门颁发的高级美容师证及国际美容师执照。

人生第三次选择:到上海来开创香熏事业

初次接触到香熏疗法,是由于她脸上长了痤疮。那时候她用了很多方法来治疗,效果都不太理想。这时她的一位美容老师刚从英国学习芳香疗法回来,她建议使用精油来治疗。大约过了45天的疗程,皮肤真的好了。

这次的意外收获让毕老师决定到上海来开创她的香熏事业。1999年4月10日,她在建国宾馆的第一家美容院如期开业了。初期共有5张床位,营业半年以后生意开始疯涨,到如今发展到有500多位固定客人,有的时候还得提前两个星期预约。

2001年运营稳步良好,顾客很稳定,服务质量也接近国际星级标准,此时,毕老师沉下心来考虑到:未来不断发展打个良好的基础,应对美容技师等人员的技术规范和服务水准的高标准提供个平台、以此来满足现有顾客,保障服务顾客的服务质量不降低,同时增加新顾客的想法,就这样她创办投资了现在的上海芳林香薰美容培训学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