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87张海山:与“美”结缘20载

2011.06.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本期嘉宾年近70,具备20年美容行业经验。以研发中药面膜入行,现在是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首席专家,张老与“美”结缘20载,他专业学习过医学,在进行养生、美容事业的过程中,他积累了众多对自然养生及美容行业的见解。年近古稀仍然活跃在美容行业,这种精神值得尊敬!本期访谈,张老先生将与大家重点分享自己的自然养生经验以及美业见解。

嘉宾简介:本期嘉宾年近70,具备20年的美容行业经验。以研发中药面膜入行,自己研发过中药贴敷及,现在是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首席专家。爱好武术、摄影、旅游。擅长推拿。

美容行业职业历程:

2006年4月—2008年10月:深圳王室生命保养研究院 院长

2009年4月—2010年3月:深圳神采爱康传统养生研究院 院长

2010年5月—至今:香港世界自然养生研究会 罗浮山自然养生基地技术总监

最欣赏自己的地方:自己坚持保持健康美丽,同时让更多的人享受健康美丽!

对美容美发行业最大的感受:观注的人多、继承传统,不断创新的也很人多。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1、率中国(地方)养生专家团到俄罗斯做文化交流。

2、在海拔很高的山区,将自然资源转换成养生元素。

最喜欢的一句话:与时俱进。

本期嘉宾张海山先生从事美容行业20年,以研发中药面膜入行,如今是一名运动医学教授。在美容行业20个春秋里,张先生沉淀了很多属于自己的美容心得和见解。

出国交流,与美容行业结下不解之缘

张海山先生已经在美容行业走过了20个春秋,但提及踏入美业大门的经历,张老依然记忆犹新:

1994年的3月份,我率中国(地方)养生专家团到俄罗斯做文化交流。在一个周末集会,很多俄罗斯女士们在我面前摆弄化妆品,有法国品牌、德国品牌。有几位女士问我,为什么市场上看不到你们中国的品牌?中国的女人不希望自己美丽吗?我问她们,你们使用化妆品的目的是什么?她们回答:皮肤细嫩、减少皱纹,看起来年轻、漂亮。

我说,全世界的女人都希望青春常驻,美丽健康。其实,中国几千年前对呵护女人的美丽就有了系统的研究和实践。不仅在修好“前花园”方面有办法,在养护“后花园”方面更有研究:即要做好面子工程,更要兼顾协调脏腑和气血。

这话激起了俄罗斯女士们的情绪,本来集会的主题是唱传统的俄罗斯民歌,但大家一致强烈要求我讲讲中医美容。公派出国的任务就是文化交流,于是我恭敬不如从命,可俄罗斯女人爱美心切,再见面,就跟你要真东西。

为了民族荣誉,我当晚就开始制作中药面膜(所带草药有限,当时只能解决皮肤光洁、细嫩的问题,幸好俄罗斯女人不追求白皙,但他们很多人面部两颊有红丝,这个可以用针灸来解决)。我当场调好面膜,然后针刺几个穴位。有的不喜欢针刺,就用中药制作的贴敷剂,贴附在相关的穴位上,以作内调之功用。40分钟后的效果获得了她们的盛赞。这个晚上就是我正式进入美容产品研发领域的日子。

第二天,在疗养院、在我上课的医学院课堂上、在晚上太极拳练习大厅里,所谈论的全是美容话题。我也是抱着给咱中国人长长脸的想法,有求必应。

我们的中医中药文化不仅是古人数千年生存智慧的结晶;同时也蕴含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呵护美丽的丰富宝库,有待于我们去挖掘、开发、整合、推广,为全人类的健康美丽服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