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对话美业 首页 > 美业职场 > 138对话美业 > 列表

[图文]化妆品OEM:“走出去”的商业智慧

2011.06.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向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创业者的故事,总是百转千回。以“自力更生”为特色的美容创业者们,更是充满着别样的奋斗激情。上游的化妆品OEM企业,作为产品生产中心,一直可谓是整个行业的先驱,本期访谈,我们就请到了两位很有代表性的两位嘉宾,同样是化妆品OEM企业的创业者,他们的故事以及交流将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化妆品OEM:“走出去”的商业智慧
本期嘉宾:佛山贝豪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梁宏丽女士、广州博康化妆品有限公司许康先生

本期嘉宾:

广州博康化妆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许康先生

佛山贝豪生化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梁宏丽女士

创业之路:从“纠结”到“不纠结”

作为完全“自力更生”的一个行业,美容行业诞生了很多的创业者。由众多品牌商、代理商、终端美容院/会所等构成的美容行业中,处于上游位置的化妆品OEM企业,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可谓功不可没。

谈及创业,梁总首先分享了其中一段有些“纠结”的经历。作为生产企业来说,对于原料的质量控制要很严格,而梁总分享的这一段经历,正是与产品品质相关:创业之初,因为没有相应的检测仪器,造成原料商提供的一款劣质原料流入,使得当时发出去的一批产品都存在问题,膏霜出现分离情况。对于一个生产企业来说,这可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这次事件给工厂造成的损失很大,包括回收有问题的产品、后期重新生产产品配送给客户等。通过这次惨痛的教训,也促使梁总愈发重视产品品质问题,后期在企业中也引进了很多产品检测设备:所有原料的供应商,进口的时候有一个检测报告,同时也会使用企业自身的检测仪来检测,如果跟它的检测报告相吻合,那就可以去使用。通过这些应对措施,来彻底杜绝产品品质问题。

同为生产型企业,许总进入化妆品OEM领域,更多是因着兴趣的指引。从最开始在化妆品公司做业务员,到后来自己代理产品,再然后开始自己做一些产品。许总表示,他是属于那种对产品流通中的上一级产品感兴趣的人,也因此选择了生产领域,在化妆品行业也算是基本做到头了。在创业的过程中,也面临过一些市场诱惑:曾经在美容行业比较流行的“针剂类”产品,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块十分诱人的领域。但是因着国家规范的问题,为了企业的长久发展,最终还是选择了放下。

化妆品OEM的灵魂:品质、服务、创新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