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94刘耀先生:美容院管理的三大核心板块

2011.09.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说到美容院管理,大家不禁联想到美容院顾客的管理、美容院服务的管理及美容院员工的管理等等,美容院该如何做好管理呢?在此我们很荣幸请到了擅长美容院店务经营管理的刘耀先生,做客138职场人物访谈,向大家讲解美容院管理的三大核心板块。

本期嘉宾刘耀先生具备6年的美容行业经验,以一名业务员入行,成长为一家公司的首席执行总监,擅长品牌连锁战略规划 、美容院店务经营管理。

美容行业职业历程:

2009年 海澜萱迪(品牌连锁执行总监)

2010年 悠仕风(品牌连锁执行总监)及印尼巴厘岛SPA(中国区域)品牌营销顾问

2011年 北京沁馨美业咨询管理机构发起人及首席执行总监

对美容美发行业最大的感受:

一个朝阳的产业,沉淀了很多英雄豪杰,也抹杀不少人的豪情壮志!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三件事:

1.选择美容行业;

2.确定人生追求目标;

3.美业我最终的信仰;

说到美容院管理,大家不禁联想到美容院顾客的管理、美容院服务的管理及美容院员工的管理等等,美容院该如何做好管理呢?在此我们很荣幸请到了擅长美容院店务经营管理的刘耀先生,做客138职场人物访谈,向大家讲解美容院管理的三大核心板块。

一、顾客管理

美容院是以服务技术为向导的消费形态,再熟知不过的一句话是:成交前靠效率,成交后靠频率, 为此刘耀先生针对每个美容院老板关心的话题:如何稳定老客源和增加新客源,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如何稳定老顾客?

1.给顾客提供优质的超值服务;

2.提升美容师服务专业技能提高顾客满意度及忠诚度;

3.将顾客链紧密联合起来,提供一个顾客互动交流平台;

4.及时了解行业前沿流行产品与项目做到及时推新去陈;

5.打造顾客舒适的消费氛围及美容院整体服务文化;

如何给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刘耀先生说道我们需要设定一个规范标准的服务流程。比如:

从顾客进门开始,那么我们美容院的接待流程、护理流程、送客流程都必须进行尺度化管理模式,不能够随随意性制定服务流程。

曾经有这样一个美容院老板,总认为自己美容院服务很不错,但是为什么顾客总有投诉及流失现象?当问到如何进行服务管理时候,他给我的回答是,就是些普通的服务语言及流程。很显然的事情,如果顾客仅仅是为了在美容院解决面部问题情况下,完全可以去大型日化专柜买东西,那么咱们与大型商场唯一具备的优势是咱们的服务。

那么接下来应该做的是提升员工服务意识及自我素质同时,还需要的是一个系统服务管理体系来监督,而不是根据心情、消费金额大小来进行的随意性服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