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94刘耀先生:美容院管理的三大核心板块

2011.09.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说到美容院管理,大家不禁联想到美容院顾客的管理、美容院服务的管理及美容院员工的管理等等,美容院该如何做好管理呢?在此我们很荣幸请到了擅长美容院店务经营管理的刘耀先生,做客138职场人物访谈,向大家讲解美容院管理的三大核心板块。

如何开发新顾客?

目前美容院最常态化的顾客开发就是促销,以老带新等,并不是说这些拓客方式不好,但是由于很多方式美容院没有落实在某一个点,所发挥的作用并不是很大,随着美容行业竞争的加剧,这需要我们转变观念,由坐商向行商转变,推行“走出去”战略,主动出击,通过各种方式寻找目标顾客。新顾客拓展思路很多,我们也不需要每个方式都掌握,找适合自己的最好。孙悟空不能够使猪八戒的耙子,猪八戒同样也不能够使孙悟空的金箍棒。

以下刘耀先生总结了5点美容院开发新顾客方法:

1、创造吸引顾客、留住顾客的条件。

2、维护老顾客,适时推出新项目。

3、打造差异化促销理念,以专业知识服务消费者。

4、做好体验促销,给顾客最真实的感受。

5、做好顾客转介绍,让老顾客介绍新的顾客。

二、服务管理

据说,开发一个新客户是维系一个老客户费用的5倍。所以不妨做好售后服务,更深层次赢取顾客的信任。那么美容院该如何做好售后服务计划,来提升服务质量?

刘耀先生认为美容院属于典型服务行业,很多美容院没有系统的售后服务体系,也不明确究竟服务在整个运营体系中能够发挥什么样的价值,在行业产品同质化的今天,那么在未来我们服务式营销应该尽快提上日程,售后服务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带给顾客信任;第二:可以延展顾客。

要进行好售后服务体系,刘耀先生分享了以下几方面来进行:

1、建立健全的顾客管理体系;

2、加强员工售后服务意识;

3、创建系统的售后服务管理流程及制度;

4、具体售后服务包含的执行内容;

三、员工管理

美容院想要发展得好,员工管理少不了。对于如何做好员工管理,刘耀先生下面通过一个案例来告诉我们美容院员工管理需注意哪些问题。

案例分享:

大家都知道近年来,美业都在闹人荒,究竟人去哪里了?为什么新招聘进来的员工留不住?老员工总流失?前几天接到我深圳朋友电话,说现在店里面的老员工三年了要求加薪二次了,这是第三次要求加薪,但是她的薪资已经高超出行业平均水平了。如果不加薪可能不干了,我朋友很着急,问我怎么办?我就问她,现在员工要求你加薪是加底薪还是提点?她说是提点,我让她把那边的薪资制度来过来了解了下,问她有没有成本核算、晋升制度。我想这些问题都是很多行业朋友都遇到的,通过这个案例,让我们发现了她的美容院员工管理问题主要体现在:一方面是薪资体系不完善;另一方面是员工缺乏系统的职业规划与晋升空间。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