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194刘耀先生:美容院管理的三大核心板块

2011.09.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说到美容院管理,大家不禁联想到美容院顾客的管理、美容院服务的管理及美容院员工的管理等等,美容院该如何做好管理呢?在此我们很荣幸请到了擅长美容院店务经营管理的刘耀先生,做客138职场人物访谈,向大家讲解美容院管理的三大核心板块。

针对美容院如何做好员工,刘耀先生与大家分享了美容院员工管理的四个组成部分:团队管理、薪资管理、晋升管理、成本管理。

团队管理:很多人问到,团队是多人的事情,怎么去管理?美容院都在打造团队精神,这种管理应该是建立在美容院文化为导向上,并不是靠一天两天可以做到的,而是通过一个良好的管理机制让大家互相来遵循某一个游戏规则养成的一种习惯循环。

薪资管理:曾今有美容院老板问到我,究竟什么样的薪资体系才是科学的,我个人认为薪资体系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只有制度出来的薪资体符合你美容院运营管理,能够有效激励美容院工作激情那么它就是科学的。

晋升管理:谈到这个方面其实与美容院老板个人事业规划也很重要,美容师的职业规划是依托于老板的事业规划之下,美容院一定要形成梯度式岗位管理模式,很多老板都谈到,我就几个美容师没有必要,那只能够证明在老板心里没有这个意识去把店面做大的发展规划。

成本管理:很多老板忙活一个月下来就是挣不到钱?钱去哪里了?在员工成本管理这块有没有去科学核算,大部分目前是出于一个空白,跟着感觉走,最后是厂家代理商、美容师挣钱了,自己忙活半天没有见到钱,以此再延伸下,所谓成本管理并非是控制员工成本开支,这是两个概念。

美容院老板目标管理

经营好一家美容院,除了上述的三个管理外,刘耀先生认为美容院还需的管理是老板目标管理。

刘先生谈到给自己的事业没有一个很好发展规划,也是为什么美容院发展不大,员工流失频繁症结所在,曾今在湖南那边的一位投资者,店的面积在500平左右,刚开始每月做业绩才12万左右,当时我们和这个老板聊到,如果每月业绩在50万左右,看她是不是相信,她当时当时有点质疑,觉得不可思议,后来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目标设定,一鼓作气第二个月做到40万左右,虽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是老板还是觉得很神奇,通过这件事情说明一个问题,美容院要想运营成功必须依靠目标来完成,没有系统化的目标管理,就没有执行力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