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图文]NO208傅润红:美容行业值得选择

2012.02.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傅润红校长毕业于中山大学《酒店管理专业》,获得了国内首批执业职业经理人认证,获得了2006年佛山十大品牌策划人和2011年佛山教育培训年度领军人物称号,是《佛山日报》的礼仪专栏撰稿人,现任伊丽莎白美容职业学校校长。本期访谈,傅校长分享了她参与创办伊丽莎白美容学校所做的工作,分析了美容行业和其他行业的优劣势及预测了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和趋势。

嘉宾简介:本期嘉宾(傅润红校长)具备10年美容行业经验,以市场营销总监这个职位入行,现任伊丽莎白美容学校的校长。

美容行业职业历程:

2002年-现在  广东伊丽莎白美容健身有限公司  行政总监、市场营销总监、学校校长

职场上最有成就感的事:

1、投身美容业。

2、创办伊丽莎白美容学校。

3、每年看到2000多人从平凡到精彩的职业蜕变,心感成就!

本期嘉宾傅润红校长毕业于中山大学《酒店管理专业》,获得了国内首批执业职业经理人认证,获得了2006年佛山十大品牌策划人和2011年佛山教育培训年度领军人物称号,是《佛山日报》的礼仪专栏撰稿人,现任伊丽莎白美容职业学校校长。本期访谈,傅校长分享了她参与创办伊丽莎白美容学校所做的工作,分析了美容行业和其他行业的优劣势及预测了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和趋势。

企业的发展需求让伊丽莎白美容学校孕育而生

傅润红校长全权参与了伊丽莎白美容学校的创办,创办伊丽莎白美容学校是基于企业的发展。因为企业发展很快,仅从招生的角度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仅仅通过招生,无法实现企业文化、技术、技能和标准的统一。要统一这些,就只有通过一个专门的机构,就是通过教育和培训。

傅校长在学校创办的过程中主要负责市场调研和企业人才调研的工作,确定学校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这些人才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和素质。

美容行业值得选择

现在,我们经常在贴吧或问问上看到这样的问题:“做美容师有前途吗?”“学美发好吗?”“我到底应不应该去学美容呢?”面对很多人对美容行业的不了解和困惑,傅校长表达了自己的见解:

她一直从事服务行业,国内,服务业的只占GDP的35%,而在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服务业已占GDP的70%以上,首先,这个行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而美容业是改革开放后才引进的新兴产业,迄今只有30年,又是一个高速迅猛发展的产业。

据国家统计数字,近年美业是继房地产、通讯、汽车、旅游业后增长最快的一个行业,因此被誉为“四龙一凤”美业以女性居多,所以是最值得与之共同成长的行业。

傅校长从业20多年,从事人力资源、培训、市场营销岗位的时间最长,她认为美容行业是女性最值得投身的事业。

她阐述了选择美容行业的三大理由

1、对自己有好处,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能留住无价的青春,然而学美容,掌握美容知识和技能,对自己受惠最高。

2、美容美发是一份能在最短的时间创造高财富、高收入的职业,平均收入高于其他服务行业2倍以上,高于麦当劳和肯德基等外资知名企业。人们的物质生活提高后,追求的就是精神生活及高品质生活,让自己永葆青春,养生健体,享受生活,美业能做到。

3、美业是一份技术技能型的工作,资历资格越老越值钱,看发廊的师傅,级别越高,收费越高,美容也是一样的。

对于美容行业的就业前景,傅校长还举出了一个案例

刘健婷是一个在校的大学生,她利用寒暑假的时间,报读美甲班学习美甲,毕业后她开了一家大规模的美甲店。从开业到现在,店里的生意一直蒸蒸日上,因为她的技术得到了很多顾客的认可。

美容行业已进入品牌建设时代

傅校长说,美容行业经过30年的快速成长,现在已进入品牌建设时代,有规模、有实力、有抱负、有愿景的企业将会成为主流。所以,选好行业,选好企业,选好老板是从事这个行业要做好的第一要务。

美容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随着市场的快速发展和人们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美容,138愿美业人士齐心协力,让美容行业不断壮大,每个美业人士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38给力问题

香港-CEO-甄城:傅校长,你们学校是和美容院一起经营的吗?经营产品吗?

傅润红:我们整个公司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包括学校,产品研发和美容院,实现了经营一体化。

GZ-市场总监刘伟:美容行业不被社会上流尊重,包括广州的香格里拉酒店也不接待美容行业的人,从整个行业的行情来看,美容行业的人素质较低,整体的营销模式都是杂乱无序的。美容行业要经过什么样的过度才能摆脱这种不销售就亏本的模式呢?真正进入一个像您说的服务性强,关爱女性,让顾客进店舒服回家放心的企业呢?请问:以您从业多年的眼光来看,未来美容行业3-5年发展的整个大行情是什么样呢?

傅润红:美业确实有素质不高的人员存在,这是因为他们起步比较迟,受的教育不多,鱼龙混杂只是小部分,大部分人还是想把事业做好。美业大企业不多,特别是有系统、有规划、有愿景的企业更少,更多的还停留在想赚快钱的思维上,所以,要接受美业的发展规律,其发展需要时间。

南宁业务猴子刘:小代理商怎么借外力让自己快速发展?怎样获得更多的行业人脉和信息?

傅润红:定位决定地位,小就要精,深耕细作,求强不求大。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因为是小代理,无法投放更多的广告,只有口碑相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