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N0249钟海云:年初开工HR经理该做何种准备?

2013.02.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钟海云女士一直从事于人力资源职业,拥有12年HR职龄的她如今是一名资深的人事经理(现任容申国际美容有限公司任人事经理),在生活中,她优雅大方、乐观开朗!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从容不迫!在年初开工之际,她将带领我们走进HR的世界,与我们分享她12年HR历程的心得与体会。

钟海云女士一直从事于人力资源职业,拥有12年HR职龄的她如今是一名资深的人事经理(现任容申国际美容有限公司任人事经理),在生活中,她优雅大方、乐观开朗!在工作中,她一丝不苟、从容不迫!在年初开工之际,她将带领我们走进HR的世界,与我们分享她12年HR历程的心得与体会。

容申国际美容有限公司任人事经理钟海云

一、工作总结为起点,以人为本不能忘

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一到,很多企业又将面临新的挑战,为了能为企业创造一个“开门红”,HR要做的不仅仅是招聘。

138job记者:2013年春节长假结束后,很多美容院都纷纷在新年的鞭炮声中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征程。而作为企业的HR,在节后开工之际,都要做好哪些重要的工作呢?

钟海云:对于这个话题,必须要说到年前的人力资源工作,因为人力资源的很多工作都是储备和预测型的,尤其是在招聘工作中尤为突出。那么年前我们需要做什么准备呢?我总结了几项工作,实用性比较强,也是必须做的。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总结本年度的工作,总结的内容大致可分为业绩完成情况、从业人员薪酬情况、层次分配情况、制度变革情况等。总结成功与失败经验,另外还要设计来年的宏伟目标及具体实施方法等。总之各公司做年度总结的目的不同,从人力资源角度上看,总结必须有利于鼓舞士气,培养相同的内驱力,使大家来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最后,要表扬先进员工!与员工一起展望未来,给员工一个崭新的愿望,让员工满怀信心的过年。员工辛苦工作了一年,需要得到主管领导的认可,而且是公开场面的认可。

138job记者:任何企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美容院也不例外。在新一年中,HR除了要把最基本的工作做得更好外,面对企业全体职工HR还有哪些其他的工作要做呢?

钟海云:1、进行人员晋升:把我们觉得可以进行提升的员工进行职位或者薪酬水平的提升。2、进行业内培训:给员工提供一些可供发展的途径,不要怕培养出来的人才流失,实际上如果不培养,同样面临着流失,给员工深造机会,还将获得50%的员工忠实机会。3、打好亲情仗:用平时的亲情关怀感动员工,使得员工有强烈的归属感,避免流失。4、进行人员预测,作为人力资源经理,年底对人员的预测非常之重要,通常实际缺岗的人数我们都很好判断,但是潜在的流失却需要人力资源经理配合主管进行一个很好的预测,以免年后打无准备的仗。在这里我把他们分成五类:(1)忠实员工和有动向员工。(2)可塑造员工和无潜力员工。(3)不合格员工。通过将人员分类,HR就大概可以预测年后可能流失的员工。5、做好制度准备。俗语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都知道制度是良好工作秩序的保障。我们总会发现一些制度不适用了,或者不合理了,如果这些制度已经影响到人力资源的发展,就必须着手改革,不能视而不见。6、做好培训工作,为发展蓄积能量。培训是提升企业人员知识水平、技能、服务质量以及销售能力的重要环节。作为人力资源经理,必须清楚本公司员工的优劣势,我们应该告诉他们什么,而他们又想知道什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