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讨论会 > 列表

广东美博会观后感:在爱与恨的边缘剖析美业新动向

2013.03.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初春三月,美妆回暖,第38届广东国际美博会已于3月11日完美闭幕。据悉,该届美业盛会吸引了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的人才,共聚一堂。本期讨论会分享第38届广东美博会观后感,同时邀请了作为参展商的人事负责人张赞扬先生、参观者普丽缇莎运营负责人向乐乐先生,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精彩观点。

初春三月,美妆回暖,第38届广东国际美博会已于3月11日完美闭幕。据悉,该届美业盛会吸引了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的人才,共聚一堂。作为本届美博会的参展商、代理商(加盟商)或是参观者的您,对于参加完38届广东美博会有着什么样的感受呢?本期讨论会分享第38届广东美博会观后感,同时邀请了作为参展商的人事负责人张赞扬先生、参观者普丽缇莎运营负责人向乐乐先生,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精彩观点。

主持人:这是第几次来参加广东美博会?参加本届广东美博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如果是多次参加的,请您评价参加每届美博会的不同感受?

张赞扬: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美博会,第一二次都是以参观者的身份参加,前几次的感觉是人越来越少,但是炒作的氛围越来越浓了。本次是以参展商身份去的,发现今年美博会仪器类倒是变成了主流,反之参展者更少了,貌似都是自己给自己作秀看。

向乐乐:我是第一次参加美博会,感觉这届参加的参展商比较多,但是现场成交量少,大多都是收集名片,双方留下联系方式展会后沟通;另一方面发现不少新产品、新技术,还有很多展位上的美容仪器倒是人气火爆。

总体感觉,美博会是一个品牌推广胜过产品销售的平台,很多参展商借用这次参展,大力推广自己的品牌和产品,从而形成了从上游厂家,代理商,到终端零售商的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还更让人意外的是,美容行业的知名媒体也加入到这场盛会,138美容人才网就是其中之一。

主持人:过去的美博会是以销售功能为主,为大量化妆品制造商提供贸易平台。如今展览会在销售功能之上同时也兼备形象推广,品牌营销和资源交流,展会现场活动类型丰富。请问,您希望以后的美博会的形式是什么样的,有哪些更好的建议?

张赞扬:美博会倒是可以吸收更多关于美的元素进来,不要让美博会成为单一的产品演示,归根到底还是人做出来的,所以希望以后的美博会回归自然,给观众真实的一面。

向乐乐:现在的美博会形式还不错,我觉得以后美博会想要突破现有的模式可能性不大,唯一可能有所提升的就是在细节上进一步完善。比如说美博会卖门票事件,把一些想来参观的人挡在门外,所以更多提倡免费参观,这样才能够给参展双方提供更通畅的交流平台。

此话题精彩观点

广州-电商-黄工:我个人见解,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很多人都会选择网络平台来展示宣传推广自己的品牌,美博会的今后的形势不空乐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