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访谈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访谈 > 列表

张绪杨:细说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率的根源

2013.07.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2013年7月10日,由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人力资源沙龙”在深圳圣廷苑酒店2楼多功能1厅盛大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应对美容院人才流失问题”,受到近七十多名美业HR、企业经营者的积极参与。来自广州希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张绪杨先生现场与138记者分享了他对主题的观点。

张绪杨:细说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率的根源

(138记者正在采访张绪杨先生)

2013年7月10日,由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主办的“138美业俱乐部人力资源沙龙”在深圳圣廷苑酒店2楼多功能1厅盛大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应对美容院人才流失问题”,受到近七十多名美业HR、企业经营者的积极参与。来自广州希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张绪杨先生现场与138记者分享了他对主题的观点。

138job:目前很多美容企业和美容院都在说难招人,那对于您的企业,现在的美容人才是否难招?

张绪杨:首先很高兴第一次参加138的深圳沙龙活动,我是通过朋友介绍来的。目前我主要负责市场运营这块,但人力资源这块也有在兼管。对于目前企业经营者和HR都在抱怨说人才难招,其实对于我们的企业来讲,也有遇到这样的情况。一些有丰富经验的人才比较抢手,尤其是美容师、美容导师、讲师这一类型人才。虽说今年有699万应届毕业生,但因为缺乏丰富的工作经验,企业需花时间给她们上岗培训,一定程度影响公司的运作,所以招应届生是相对少一些,这也是为什么美容人才难招的原因。

138job: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率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算是较高的,对于这么高的流失率,您认为美业人才流失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张绪杨:美容行业人才流失率这么高,主要有以下三点原因:第一、待遇不给力,很多跳槽的美容师在回答离职原因时,总会把待遇不给力作为跳槽的重要因素,她们说自己辛辛苦苦从早干到晚,却还是一两千工资,只能根本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所以一些有点工作经验的美容师都会选择跳槽到薪水高的美容院。第二、创业,有句话不是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兵”,所以很多做出成绩的美容讲师都会选择自己创业,来提升更好的生活品质。第三、挖墙脚,面对人才极具短缺的局面,不少美容企业开出高薪等诱惑性福利,向其他美容企业的优秀员工招手,造成美业人才流动性高。

138job:目前贵公司最缺哪一类型人才?对于人才引进这块,主要从哪些渠道?

张绪杨:对于目前公司的运作,美容导师和高级讲师是现在我们企业最需要的人选,对于这样类型人才的筛选,我们主要是看重她们的培训技巧、个人气质及职业规划这块。关于年龄层方面,我们觉得年轻一些比较好,因为她们会接受长期出差,而年长因为有家室不喜欢到处跑来跑去。

我们公司人才的引进主要通过网络招聘,138美容人才网作为美容行业的专门招聘和求职的网站,也是我们招聘渠道的重要选择对象。除此之外,当然少不了一些同行挖角。

138job:对于史上最难就业季,很多求职者反映找不到工作,招聘方说招不到人才?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张绪杨:像我们企业刚成立不久,需要大批量人才跟我们同心协力,跟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所以我们主要瞄准这样类型的求职者,这就要求我们选人标准是非常严格的。通过交谈中发现他们是否符合企业的招聘标准,是否能融入我们的企业文化,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

为什么雇主和求职者存在招聘难、求职难的尴尬局面呢?首先从雇主这块来讲,应从多方渠道找人才,而不是单一选对网络招聘还是现场招聘会,双管齐下才能保证找到合适人才;而求职者不要眼高手低,放低姿态,找准目标,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