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美容行业如何利用养生项目盈利

2013.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梼杌 责任编辑:张青青

中医养生在业内人士看来有两个极端,一则非常专业,再则纯属忽悠。真正将美容行业的养生项目做好,并能获得盈利,实属不易。杨晓光先生在中医养生这一领域,虽不是最精,但颇有几分率真之气,谈话也朴实在理。

美容行业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起步发展至今已经接近三十来个年头,这一时期以来,美容行业经历了从初级阶段的摸索性成长到中级阶段的思考性发展。而在这几年中,陆续兴起了许多新项目,包括中医养生。

中医养生在业内人士看来有两个极端,要么非常专业,要么纯属忽悠。真正将美容行业的养生项目做好,并能获得盈利,实属不易。杨晓光先生在中医养生这一领域,有丰富的经验,颇有几分率真之气,谈话也朴实在理。

几经波折走上中医之路

在父亲的医学类书籍中熏陶中长大的杨晓光,因地域限制高考时不得已放弃医学。而在2008年,杨晓光又一次接触到了中医,学习了手诊。随后他学习全息疗法、筹办中国养生文化节、参与培训与店面营销……杨晓光自此带着针灸包,开始了他的中医养生之路。

138记者:据你提供的资料来看,杨老师在中医这方面的成就不小,您当初是怎样走上中医养生这一领域的呢?

杨晓光:我与养生结缘,其实是冥冥之中注定的。我的父亲虽然也是中医的爱好者,但终究由于年代和家庭条件的原因,没有走上中医的道路,但是家里的中医学类藏书很多。而我本来要从事医学的事业,但是在高考时,由于我是内蒙古自治区的考生,省外招生有歧视,最终不得已放下了医学的梦想。

大学时我主修的是经济学,后来又修了双学位,学了法学。2008年我来到西安,遇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位师傅,季秦安大师,他是季氏手诊手疗法第一人,从此我走上了治病救人的道路。2009年我又有幸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其他的教授学习全息疗法,2010年回到西安,在陕西省中医药协会工作,筹办中国养生文化节。

当时的我对美容行业还不是非常了解,直到2011年我应陕西佳和化妆品公司和西安四维养生培训学校的邀请,才开始参与培训与店面营销工作。当时有两个培训班一共80多人,主要讲解如何根据产品应用中医养生知识,后来做医美堂品牌的坐诊专家,到店面一对一为顾客诊断疾病,配合产品的搭配,足迹遍布了陕西省的20多个县市。

现在回想起来,一切既是偶然,又是必然。现在我每次坐诊时,还带着爸爸没有完成的梦想,带着他学习中医师的针灸包,为病人诊疗。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