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郝心宁:美容会所如何利用美容仪器突破业绩?

2013.10.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郑文卿

他拥有8年的美业职龄,在美容仪器的营运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与心得,他就是蓓朵国际总经理郝心宁先生。本期访谈,郝心宁先生将与大家共同探讨“美容会所如何利用美容仪器突破业绩”的问题。


蓓朵国际总经理郝心宁先生

一、美容仪器可不断提升美容会所的业绩

科技的日益进步不但带来了生活的便利,更为众多爱美人士带来希望的曙光。如今,消费者对美容仪器越来越感兴趣,其需求更是不断增多,因此,不少美容会所对美容仪器的科学性和功能性也有了更多的需求。

138job:据调查,科学美容、仪器美容项目在国内的美容院已经占到了40%以上的份额。那么,当前美容会所使用美容仪器的情况大致是怎么样的?

郝心宁:目前国内美容会所使用美容仪器大致分为四种情况:

1、没有任何仪器投资意识,完全靠产品和产品公司配送的仪器。这样的弊端在于产品公司自身都不掌握和熟悉仪器的原理操作,只是把仪器当成产品的促销工具,销售完产品,仪器直接在美容会所开始睡觉。

2、中低端会所看到大型连锁使用仪器所取得的优异业绩,开始纷纷效仿。夏天流行纤体就盲目购买纤体仪器,冬天做面部就购买面部仪器,激情高涨地开始了活动,结果活动结束,仪器就逐步被淘汰。

3、完全是处于凑热闹的美容会所。医院做美国热玛吉,它就购买国产热玛吉,别的店做什么设备它就寻找什么设备,便宜跟风。

4、拥有优秀的团队,专业的仪器运营能力,把仪器作为会所的竞争品牌,能够把多台仪器和项目整合来提成会所的专业度并为顾客提供问题解决方案,但这样的会所在国内毕竟是少数。

138job:目前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美容会所开启仪器美容项目,尤其是在大多数中高档美容会所里。您认为,美容仪器对于美容会所的意义是什么?

郝心宁:美容仪器对于美容会所的意义主要有六点:1、可以帮助店家解决用产品无法解决的功效问题;2、可以增加顾客单次消费价格;3、可以将仪器和产品结合提升专业性;4、可以把会所的等级按中高低区分开来,进口仪器、国产仪器的价位直接决定了不同层次会所的购买情况。高端会所总不希望隔壁小店也有一样仪器,以免价格没有优势;5、仪器可以直接降低美容会所的成本,一次性投入,后期成本低;6、可以不断提升会所的业绩。

二、美容仪器的选择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增多,一些美容会所经营者逐渐意识到美容仪器能为她们带来丰厚的利润,因此,不少美容会所开始斥资引进美容仪器。

138job:美容会所若想引进美容仪器,需要从哪些方面进行考虑?

郝心宁:美容会所的定位决定了会所对仪器的购买方向,不是一定是进口、高端设备就好,而是要结合会所自身的问题客户群体、团队能力来决定购买怎样的设备。能够买到设备不足以为奇,关键在于寻找一家能够帮助会所做好技术、专业、实操以及店内现有项目整合的企业,最终把设备在店内营运起来。

在挑选的时候可以从以下四方面进行考虑:1、引领潮流的科技美容仪器及产品;2、配套的顾问式营销方案(创富疗程);3、个性化专业培训指导;4、限时式售后服务,维修与维护。

美容会所更多的应该是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根据客户的问题去购买设备,而不是市场上炒作什么就盲目跟风购买什么设备。

三、美容会所如何利用美容仪器突破业绩?

据调查,单纯用手工操作服务的美容院生存率仅9.6%,而引进了高科技美容仪器等高端项目的美容院的生存率竟高达89.4%,二者生存率差距之大也让人好奇,美容会所该如何利用美容仪器来突破业绩?

138job:如今,单纯使用产品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了,必须借助仪器才能提升效果。美容仪器作为一个重要的工具,美容会所该如何利用呢?

郝心宁:主要有三种方式:

 1、可以将仪器与产品结合;如客户在美容会所做面部抗衰,目前大多数的抗衰都是靠各种射频技术的仪器来解决的,做完射频需要大量补水、修复,因此可以结合具有此类功效的产品使用。

2、仪器也可以和养生结合;现在多数美容会所都用负压、射频类的仪器来纤体、收紧雕塑,但不少经营者却不知道这两种技术的结合可以帮助客户刮痧、刷经络、排毒等。

3、仪器还可以和年内卡、项目卡等打包。比如,面部抗衰是把多种仪器、产品打包成V脸计划和抗衰计划,客户可以根据自己本身的问题、消费能力来选择单次疗程、项目、年卡等。

138job:高档的美容仪器同传统美容相比,无论是美容方式还是美容效果,都达到了更高的境界。那么,美容会所该如何利用美容仪器提升会所的专业度?

郝心宁:美容会所应该更多的注重每台设备的优势,每台设备都有最大的功效,美容会所并不是利用一台设备就可以开展多种项目,而要将多台设备和产品结合,用来提升自身的专业和效果。

比如我们到美容会所纤体,美容会所首先应该有咨询师为顾客用纤体检测的仪器检测身体问题,包括体重、脂肪、水分、腰臀围比例等。再根据顾客的问题去选择仪器,而不是一上来就帮客户减体重。当顾客是由于脂肪、水分超标而引起肥胖问题,应先选择解决脂肪的仪器;而脂肪还分多种,比如水肿型脂肪、橘皮脂肪、肥大脂肪和病变脂肪等,单独靠一台爆脂仪器是没有办法解决的。除此之外,做好脂肪问题还需要帮助客户收紧雕塑曲线,进行后期的维护。所以说,美容会所不是有美容仪器就能解决问题,而要靠专业的解决系统来解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SSI ļ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