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NO279刘卉:如何打造美容产业盈利新模式

2013.11.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卉 责任编辑:黄伟玲

美业现状发展到怎样的程度了呢?有人说现在依然是高姿态发展,有人说美业的发展到了瓶颈期,也有人说,美业的发展要从原来的产品销售模式转到服务为王的商业模式,看来关于美业的发展大家众说纷纭。那么,大家想知道答案吗?在美容行业驰骋了19年,驾驭各种职位,对美容行业有深刻理解和体会的刘卉女士将会在本期的访谈中和大家分享如何打造美容产业盈利新模式。将会就美业如何发展这个问题给到大家想要的答案

美业现状发展到怎样的程度了呢?有人说现在依然是高姿态发展,有人说美业的发展到了瓶颈期,也有人说,美业的发展要从原来的产品销售模式转到服务为王的商业模式,看来关于美业的发展大家众说纷纭。那么,大家想知道答案吗?在美容行业驰骋了19年,驾驭各种职位,对美容行业有深刻理解和体会的刘卉女士将会在本期的访谈中和大家分享如何打造美容产业盈利新模式。将会就美业如何发展这个问题给到大家想要的答案。

美业趋向微利时代 催生新的商业模式

138job:刘老师从美容师到现在的培训主任,在美容行业驰骋了19年,驾驭各种职位,想必对美容行业有较深刻的了解,请您谈谈美容行业目前运行的商业模式。

刘卉:美容行业的经营模式从最初的美容美发一体店或者前店后院的经营模式慢慢的分离成为专业美容院,再发展到后来的SPA馆,到现在的养生会所,发展越来越专业、分类越来越细化;产品则从纯化学到纯天然,后来的中药面膜、高科技的各种因子发展到沿用至今的芳香疗法;营销方面,从教育营销到体验营销发展至情感营销,2012年下半年至今娱乐化营销大行其道,热热闹闹的各种营销模式背后,最终实质都是以产品为导向的商业模式。

138job:很多人都认为美容行业是个暴利行业,提供劣质服务,以高价兜售产品为目的,这点您认同吗?为什么?

刘卉:这点我不赞同。暴利行业是指生产者、经营者运用不正当手段获取超过合理利润幅度的行为,其具体界限和认定通常由有权机构(物价部门、法院等)根据同种商品、同档次服务在同一地区、同一时间的相对价格水平认定。大众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印象,跟个别机构不正规经营被媒体曝光后过度宣传有很大关系。

我不否认在美容行业发展初期确实存在这种暴力的现象,但这种现象毕竟是极少数。现阶段由于受到网络信息的畅通与发达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美容行业的利润越来越透明,而经营成本又在不断地加大,毫不夸张地说:美容行业已经走进微利时代!在日益规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劣质服务更是少之又少,消费者会用自己的脚来决定店家的生死,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负面消息的传播速度相当的快,加之现在美容行业的投资越来越大,进入门槛越来越高,高价兜售产品却提供劣质服务的行为在今天无异于自毙,相信明智的经营者不会再选择这种方式来谋取利润。因为美容行业的分化越来越明显:快捷中端、高端纯手工服务、高科医美无一不需要优质的服务,所以美容行业的服务只会越来越升级,高级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机构将逐步出现并快速增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