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NO287期周绪龙:如何打造有效的美业培训系统?

2014.01.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周绪龙 责任编辑:黄伟玲

美业的培训多如牛毛,每家企业,每个美容院都希望打造好的培训体统,然后把每个美容师、美容导师打造成行业的精英,但是这样的培训系统是否存在呢?怎样的美业培训系统是最合理的呢?本期访谈康美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绪龙先生讲解如何打造行之有效的培训系统。

美业的培训多如牛毛,每家企业,每个美容院都希望打造好的培训体统,然后把每个美容师、美容导师打造成行业的精英,但是这样的培训系统是否存在呢?怎样的美业培训系统是最合理的呢?本期访谈康美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绪龙先生讲解如何打造行之有效的培训系统。

美业培训泛滥 需回归诚信经营

138job:之前我每次采访嘉宾,很多嘉宾对美业的感受是鱼龙混杂,而您却认为世界上没有哪一个行业能像美容行业一样,既能实现自己的物质梦想,又能带给她人美丽,更重要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令到家人平安健康。请您详细地和我们分享从事美业给您带来的收获以及感受。

周绪龙:我认为但凡在美业奋斗多年的人们都可以将自己的经历集结成书了,能在这个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苦其心志的行业生存的人,感性会多于理性,有些人一旦分享,就喜欢讲自己曾经多么多么的苦,伤疤一遍一遍的被掀开,然后,相拥而泣;我只是简单到并没有把所有的经历当成是苦,想想吧,唐三藏九九八十一难,方成活佛,地藏王众生渡尽,方证菩提;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本身不就是一个修行的旅程吗?我宁愿相信行业的美好多于苦难,尽管曾经的我也经历过被背叛和欺骗,不知是造物弄人,还是上天眷顾,我收获的远比失去的多得多,所以,我相信,多一些感恩,放大一些爱,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当然,说这种话很像站着说话不腰疼,其实,我也仅仅只是被岁月蹂躏过后,被熊熊大火燃烧过后不愿意就此死去的小鸡而已,但愿浴火重生之后能成为翱翔天际的凤凰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恋过去、不畏将来,为我们伟大而有价值的行业歌颂吧,看看近两年制造业的血腥吧,响应国家的号召投身健康美丽的产业吧,一切美好,相信我!

138job:从事美业培训多年的您,想必对美业培训有较深刻的认识,请您分析一下美容行业的培训目前处于怎样的状态?

周绪龙:就当下而言,美容行业的培训有点泛滥。我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只要是本着教学相长、无私奉献为出发点的培训课程,无论是厂商、培训公司或是商学院,都是值得推崇的,毕竟我们行业的整体服务素养与专业技能还需要大幅度地提升。可是,在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有部分企业扭曲了培训的核心价值:通过一些大项目助长了美容院人才的贪念与自私,将终端客户视为猎物般的绞杀,打着健康管理的旗号行着不仁不义之事,只顾成交不顾售后,一度地将行业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我个人强烈地谴责虚假广告宣传、背离行业道德规范的培训课程和招商会议,这将会把行业从业者推向万丈深渊、万劫不复。就我长期耕耘的浙江、江苏市场来看,近两年但凡回归诚信经营、狠抓基础项目技能、强化员工服务意识的美容会所,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客户消费单价都过千元,月进店次数都超四次。

在这里呼吁广大的美业人士,不要急功近利,要带着传播爱健康美丽、润泽幸福之家的使命,踏实走好每一步,相信终能实现个人的梦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