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NO291向乐乐:解读网络营销在美业中的思维模式

2014.03.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众多行业的销售模式,而美业也不例外。对于美业来说,采取网络营销会带来什么的划时代的改变?美业与网络营销的结合能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呢?在美业中采用哪些营销模式更行之有效呢?这些都是我们美业最想了解的。本次访谈,上海恩地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运营总监向乐乐先生将和大家分享网络营销在美容行业中的思维模式,将会帮助美业人就上述问题解惑答疑。

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众多行业的销售模式,而美业也不例外。对于美业来说,采取网络营销会带来什么的划时代的改变?美业与网络营销的结合能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呢?在美业中采用哪些营销模式更行之有效呢?这些都是我们美业最想了解的。本次访谈,上海恩地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运营总监向乐乐先生将和大家分享网络营销在美容行业中的思维模式,将会帮助美业人就上述问题解惑答疑。

网络营销改变美业营销模式

138job:美容行业是个新的行业,而网络营销也是新的营销模式,两者结合会产生什么的效应?

向乐乐:其实说美容行业和互联网行业是新的行业,新的营销模式,我不是很认同。众所周知,美容行业发展至今,也已经走过了30多个年头,而互联网行业也经过了快20年的发展,虽然和很多传统行业相比,他们都是新型行业,但是我认为无论是美容行业,还是网络营销都已经趋于成熟。但是,美容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紧密地相结合在一起,还是有很多模式值得我们去探讨的。从今年开年以来,我入职上海恩地,就一直在思索如何把两个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产生化学效应。

虽然过去我有过美容行业互联网项目经验,但是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特点,照搬过去的模式是肯定不行的。个人觉得网络营销和美容行业之间的关系对一个企业来说,究竟是互联网主导企业的销售,还是互联网只是企业做销售的一个有效的补充。相信很多美容企业都已经有自己非常成熟的传统销售渠道,互联网如何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入契机,是我们必须着重思考的问题。

138job:美容行业为什么要做网络营销?网络营销给美容行业带来什么变化?

向乐乐:关于为什么要做网络营销这个问题,我想这样回答,无论是美容行业,还是其他任何行业,都有必要做网络营销。网络营销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

不得不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网络已经融入到我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如果一家美容企业到现在还不重视网络营销,那么我们错过的不仅仅是一个赚钱的商业机会,更多的是错过了一个互联网发展的大好时代。

网络营销带给美容行业的变化,我觉得可以从以下几点来看:

1、首先带给我们的销售模式的改变,过去我们传统的销售是面对面的交易,双方无论是物流,资金流都必须是双方面对面的去沟通,去洽谈。中国人的传统就是大家一起坐在饭桌上,一边喝酒一边谈生意,但是互联网的出现必将改变这种销售模式,交易的双方彼此互不相识,彼此根本就不需要见面,完全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实现信息的交换和沟通,最后完成交易。

2、其次互联网能够拓展美容行业的销售渠道,打破行业垄断。在过往的地面营销中,其实拓展一个新的销售渠道是非常困难的,往往谁抢占了市场,谁就获得了话语权。但是在互联网领域这种垄断被打破了。有一句话说得好,在互联网时代,没有一家企业强大到不能被挑战,也没有一家企业小到不能参与竞争。在互联网的市场拓展过程中,往往比较的不仅仅是公司的实力,因为企业实力在互联网领域由台前走到了幕后,成为了隐形人。

往往更多比较的是你的互联网营销思维和营销模式,相信小米手机的崛起就是典型的网络案例,一个初入手机领域的品牌,能够在Iphone这个世界大鳄的口中夺食,抢占市场份额。那么,由此及彼,我们美容行业其实也能够做到。

3、品牌推广的成本大大降低。在过去一个产品和品牌要想获得市场知名度,往往要依赖传统媒体进行轰炸式的宣传,一个脑白金的广告在电视上播了十年,用史玉柱的话说,甚至连农村的猪栏上,都贴上了脑白金的广告。在传统销售模式里,一家企业用于广告宣传的成本是非常高昂的,而这种成本最终还是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如果我们利用互联网来做品牌推广,我们就可以大大降低推广成本,实现企业的弯道超车。一些传统的老企业,甚至一些已经在市场上快销声匿迹的品牌,都能够利用网络营销迎来企业发展的第二春,用“枯木逢春”来形容也不为过。比如说在我们美容行业就有这样一个品牌,那就是百雀羚。百雀羚是上世纪20年代的老品牌,在我们80后这一代人中,十年前基本上很少有人知道,但是最近5年时间,百雀羚利用网络营销,逐渐崛起,从新成为美容品牌巨头。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