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品锐秦俭:美容行业为什么要走向互联网营销?

2014.04.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在互联网时代,当各行各业自觉或不自觉走向互联网营销时,美容行业该坚守传统的营销模式,还是走向互联网营销呢?本期访谈,广州品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秦俭先生将和大家分享美容行业为什么要走向互联网营销来给大家解惑答疑。

在互联网时代,当各行各业自觉或不自觉走向互联网营销时,美容行业该坚守传统的营销模式,还是走向互联网营销呢?本期访谈,广州品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秦俭先生将和大家分享美容行业为什么要走向互联网营销来给大家解惑答疑。

美容行业走向互联网是大势所趋

138job:您曾经建立完善的会务营销系统,并使品鑫公司成为业绩领先的会务营销公司,请您和大家分享一下您是如何做到的。在您取得如此高的成就时,又是什么原因让您从会务营销转向互联网营销呢?

秦俭:品鑫在行业一直是体验营销的领导者。我们通过创造无与伦比的客户体验来实现品牌推广和销售增长的目标。会务营销和互联网营销其实都是体验营销。他们所不同的是:会务营销通过炒作事件和通过聚会的方式来实现,客户的体验更加强,对品牌的印象更深刻。而互联网营销是通过互联网时刻保持与客户的互动,客户的体验更加持续,对品牌更加有粘性。我在这个时候选择互联网营销其实也是大势所趋,不这样选择都不行。因为品鑫要保持在体验营销的领导者地位,必须走在行业的前端,创出一条路子,让我们行业能够分享我们的创新成果。

138job:美容行业以往采用传统的营销模式,可是近些年来,这个行业开始把手伸向互联网营销,对于这样的营销,有人说有利有弊,在您看来,我们美容行业应该拥抱互联网,还是远离呢?

秦俭:这个相信大家都有答案的了。互联网现在就像空气一样,是无处不在的。互联网营销并不是一个选择项,而是个必选项。我认为,美容行业应该更多地考虑怎么利用互联网带来的机会来获得更多的利润增长。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会存在一些并不理性的情绪,例如美容院的老板会认为,淘宝有卖的产品她们不卖;而厂家则挖空心思防止自家的产品在互联网上出现价格串货。这些做法在互联网时代已经显得力不从心。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把握互联网的趋势,把压力变成动力,把挑战变成机遇呢?任何企业的成功会有很多的方法,但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顺势而为,就像雷军所说的,站在台风的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

以微信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的诞生,对美容行业是重大利好的。作为美容院,以往是很少甚至没有机会动用到传统媒体,一来是没效果,二来需要一定的资本运作,并且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去操作。

在移动互联时代,即使是店小客少的美容院,只要依托特色项目和深入人心的策划,利用互联网百变低价的传播特性,从而实现口碑的传播。因此,客户服务类型行业其实最适用互联网营销。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