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刘明昕:互联网+时代 整形美容何去何从?

2015.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现在美容行业一谈起“互联网+”,第一反应几乎是美甲、上门美容,说起O2O平台也是这样种情况,比较少谈及整形。但实际上,在泛美业的领域里,我们比较早在互联网接触的应该是整形美容,各类整形机构、医院的广告在互联网上可谓如雷贯耳。那互联网+整形美容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整形美容行业策划专家、致美传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明昕

现在美容行业一谈起“互联网+”,第一反应几乎是美甲、上门美容,说起O2O平台也是这样种情况,比较少谈及整形。但实际上,在泛美业的领域里,我们比较早在互联网接触的应该是整形美容,各类整形机构、医院的广告在互联网上可谓如雷贯耳。那互联网+整形美容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本期访谈邀请了致美传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明昕老师,来听听他是怎么看互联网与整形美容之间的种种。

138job:在美容行业,一谈起“互联网+”,第一反应都是美甲、上门美容,说起O2O平台也是这样种情况,比较少谈及整形。 那您认为“互联网+整形美容”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刘明昕:整形美容互联网+是无法做到O2O的。整形美容属于医疗范畴,正规整形美容医院、门诊、诊所无法为顾客提供上门整形服务。国家政策和医疗卫生都不允许。互联网+和+互联网是两个概念。整形美容利用互联网可以更加深度的挖掘顾客,只能算是+互联网。

138job:“互联网+”对整形美容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还将在哪些方面带来影响?

刘明昕:互联网+对整形美容造成的影响我想简单可以规范为三个方面:第一,互联网让更多人了解整形美容的项目、产品、专家,以及医院资质。这其实也是规范了整形美容,你做的不好,网上一查就能查到。

第二,互联网扩大了整形美容的市场,这点前面我也讲到了,就是地域性变的模糊了。我在山东,但是我可能会去北京或者上海做手术。

第三,互联网决定了整形美容的未来,目前传统媒体的效果越来越差,所以重视网络营销的整形美容医院在网络广告的投放量都在逐步增加,而更多的顾客也选择从网上咨询整形美容医院。所以网络营销做不好的整形美容机构,在未来存活下来的可能性比较小。

138job:当前的整形美容的市场还处于比较混乱的状态,各类机构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否能够对这个状况的改善起一些作用?

刘明昕:整形美容的迅速发展得益于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举个例子:北京的大型整形美容机构可以利用互联网将自己的整形品牌推广到全国,那么顾客如果信任某家整形美容医院也会从其他城市飞到北京去做整形美容。而单一的美容院无法做到这点,可以说互联网让整形美容没有地域之分。至于说整形美容市场处于比较混乱的状态是因为这个行业的标准和规则还没有制定者。在未来的几年中,市场会给整形美容制定规则。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