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李舜霖:站在风口的美容O2O真能飞起来?

2015.10.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九月底国务院首度就O2O市场发布文件,是否说明美容O2O的春天再次来临?小米的雷军说:“只要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那些率先进入的平台现在做到什么程度了?美丽加业务经理李舜霖先生将一一解答。


美丽加互联网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138特约评论员 李舜霖先生

九月底国务院首度就O2O市场发布文件,是否说明美容O2O的春天再次来临?小米的雷军说:“只要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那些率先进入的平台现在做到什么程度了?美丽加业务经理李舜霖先生将一一解答。

138job:九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这是国务院首度就O2O市场发布文件。这一意见的出台,对美容O2O来说有什么影响?

李舜霖:首先,这一政策的出台主要是为了支持O2O市场的健康发展,政府将通过简政放权、创新服务、规范市场秩序、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培养人才和行业组织等方面支持线上线下互动,促进商业模式创新。

其次,这一系列政策对整体产业释放了重大利好,但互联网必然要以生产有形产品或线下服务的实体企业为依托。在这个意义上看,不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制造业,服务行业,都需要放弃偏见,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工具,不断创新思维,使有形的技术和商品与无形的互联网不断融合,改善生活,提高效率,在经济转型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释放出“1+1>2”的能量。大行业如此,细观美容行业也如此。互联网已在不断渗透到各个领域,慢慢改变着我们的一切。

138job:雷军说:“只要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各家率先吃螃蟹的美容O2O平台目前谁飞得更高、更好呢?

李舜霖:首先美容O2O分为天派和地派,那么何为天派?简单来说就是上门美容O2O,号称颠覆传统美业,解放传统手艺人,让美容师不再局限于美容院,通过上门的形式,完成美容服务。

那么何为地派?简单来说就是定位线下实体美业店铺为目标客户,整合搭建互联网美业线上平台。实现线下向线上的优化,插上助力的翅膀。

天派的模式相对来说较轻量级,能明显从市场中体现出来。

目前天派美容O2O的领导者是河狸家。在2015年美业行业报告中,数据分析得出有50.2%的用户使用河狸家的上门美容服务,超出竞争对手总和,河狸家已经成为国内上门美容用户最常使用的APP,遥遥领先于小美到家(17.2%)、美容总监(15.1%)、美道家(8.1%)、容么么(3.7%)、白鹭美(3.6%)等同行企业。

地派的模式相对较重,需要针对线下美业店铺进行整合。目前地派的美容O2O领导者是美丽加,目前已开通三个城市分别为:深圳,广州,上海。明年年初将进军北京,重庆,武汉,南京等一线城市。目前拥有合作商家累计2600家,拥有专业的地推人员百余名,并保持着每月两堂沙龙会的速度在持续推进。同时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累计融资5800万,原腾讯副总裁吴宵光先生也进行了战略投资与支持。

138job:美容O2O发展初期,都说这是烧钱的货,到目前还都在烧钱吗?有哪些平台已经实现盈利?

李舜霖:现在几乎所有的企业都还是在烧钱,但是烧钱并不是一个贬义词。企业能够获得资本方的看好,获得融资,其实就是对于这个企业乃至行业的极大认可。目前没有一家美容O2O是实现盈利的,其实互联网行业并不担心如何去盈利,更担心的应该是如何活下来,如何夹缝中生存。

138job:美容O2O也起步一段时间了,目前对美容行业造成了什么影响?对行业从业人员有何影响?

李舜霖:目前其实受O2O影响最大的是餐饮行业,恰巧我是从餐饮O2O出来的。纵观现在的餐饮业,无论是服务质量,菜品品质,供应链技术升级,多种用餐形式,整体服务效率,乃至从业者人员素质等等都有着很大程度上的进步。一些O2O从业者喜欢用颠覆这个词,我更喜欢用优化这个词,优化产业升级,提高效率,回归商业本质,让服务行业更专注去研究深耕服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