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张欣:我的成长之路——美容师到店长

2016.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师的职业发展路径是怎么样的呢?有很多种,其中有一条就是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这要多长时间呢?晋升后会遇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今天一起来看看佛山伊丽莎白的店长张欣女士是怎么做的。


美容师的职业发展路径是怎么样的呢?有很多种,其中有一条就是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这要多长时间呢?晋升后会遇到哪些问题,如何解决?今天一起来看看佛山伊丽莎白的店长张欣女士是怎么做的。

138job:美容师的发展路线有多种,您个人的是美容师——美容顾问——美容院店长,每个职位做了多长时间?

张欣:当时做美容师做了3年,然后升为美容顾问,做了4年,现在当店长也有3年时间了。

138job:每次晋升,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分别怎么解决的?

张欣:每次晋升肯定都会有困难,比如在团队的角色转换了,刚开始的管理会不被认同,不理解等。自己也会有迷茫,但是坚持下来后,感觉每一次都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

138job:您刚学美容时是在美容院学的,您接触过从美容学校出来的学员,您认为在美容院与在美容学校学习美容美体,有什么不一样?

张欣:在美容学校学习出来的美容师会更规范,更专业,心态也更阳光,因为有老师们悉心指导,而且还会帮助学生做个人职业规划,让每个人知道在职业道路上如何前行及坚持。

而在美容店学习的学徒个性化会比较强,自我意识也比较强烈。

138job:您凭借出色的个人技能在伊丽莎白健康杯中位列前三名,您认为美容师在提升技能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张欣:这次能在健康杯获得前三,真的很开心。我觉得不管是谁在学手法的时候都应该听话,认真听老师讲解,按标准用心做,还有就是要有空杯心态,这样学起来的效果就会好很多,提升也会快一些。

138job:您感觉店务管理中最难的是哪块呢?平常是怎么做的?

张欣:个人觉得管理中最难的是:公平,因为有的人觉得你这样才对,有的人觉得你这样对她不公平。一般都是让她告诉我解决方法,换位思考一下对方的感受,说出当下的感觉,然后她就知道答案了

138job:如何处理员工冲突?

张欣:在日常管理中,员工发生冲突这种情况是难免的,毕竟都是独立的个体,个性也不一样。

员工发生了冲突,如果是小事,店长可以当做不知道,让她们私下处理会更好一些;但如果影响比较大,甚至影响到美容院的整个氛围,那店长一定要及时处理。处理的方法也不一定,得看具体事情和当事人的情况。

在我看来,员工冲突其实也是上司的管理问题。作为店长,首先是要杜绝冲突的发生,作好各方面的沟通与协调,要未雨绸缪,不要做亡羊补牢的事。

138job:年关将近,作为店长,跟平时的管理有差别吗?主抓哪方面的工作?

张欣:年关会有所调节,要和每个同事做一次深入的沟通,关注她所关注的,及时调节她的迷茫,并听听她对未来的规划等等。

138job:在美容师招聘中会比较喜欢什么类型的应聘者?

张欣:招聘的时候会更倾向于积极阳光型的,对自己有规划也能吃苦耐劳的,愿意付出的应聘者。

因为美容院的工作本来就会比较辛苦,也枯燥,时间久了人就容易烦躁,只有能吃苦也愿意吃苦的人才能一直坚持。

美容师对顾客除了做好服务外,在平时的客群维系中,也是处于付出的一方,如果是斤斤计较的话,可能就不能愉快工作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