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赵彦博:未来的美业,专业素养才是王道

2018.11.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万紫 责任编辑:卡卡

我喜欢“斜杠青年”的标签。“斜杠”是一种不为单调的生活妥协的生活态度,只是,我的“斜杠”有着彦博的灵魂,我所有的“斜杠”都是为美丽事业连接的。

17135211451164823.png

138美业课堂平台创办两年多以来,吸引了几十位美业精英老师加入,为广大美业从业者讲授了专业知识,奉献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本期的受访者,我们有幸请到国际抗衰老专家、企业管理培训专家赵彦博先生。

138美业课堂:赵老师,您好,在一个行业里坚持多年不是件容易的事,不断为行业创造价值,是难上加难,更何况在人员流动性很强的美业。为何您当初选择了美业呢?又是如何一步步取得今天的成就?

赵彦博:说到进入美业的原因,是偶然,也是必然,偶然是来自一个培训的机会,必然是因为热爱美丽的事业。选择美业,是因为美业给了我美丽健康的人生,在给人们带来美丽的同时,可以让自己保持青春和对生活的热情。

从最开始的传统美容到眉眼唇艺术,从海外医疗到大健康还有我一直坚守着的中国医美整形,我见证了医美行业的黄金10年,而且是正奔向属于中国阳光医美的10年。最开始大家对生活美容是零认知的,对医疗整形是大胆疯狂的,到今天,消费已经回归了理性、回归了专业;美业人立足的要求也已变得前所未有地苛刻,美业也不再只是遍地黄金,甚至黄金周围也是满地荆棘,而让我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就是靠着“诚信、仁爱、专业、匠心”这八个字,这也是大家立足市场的八字箴言。

138美业课堂:您是销售、培训专家,又是设计、策划专家,这么多的头衔和领域,网友喜欢给这种情况贴上一个标签:“斜杠青年”,作为拥有如此多重职业身份的“斜杠青年”,您是如何去分配您的时间和精力的呢?

赵彦博:我喜欢“斜杠青年”的标签。“斜杠”是一种不为单调的生活妥协的生活态度,只是,我的“斜杠”有着彦博的灵魂,我所有的“斜杠”都是为美丽事业连接的。

我的人生遵循一个原则——工作亦生活,生活亦工作。所以无需刻意去分配时间精力,我做的一切都围绕着美丽。在“斜杠”上还有一个新的标签要写上,那就是“东方花艺创始人”,我想要去赋花予我们的生活态度,发觉生命的力量,发现自然之美,然后让我们的生命如花一样绽放!

138美业课堂:每次听您分享销售知识的时候,我们都感觉您眼里总是有光,还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信,为什么销售对您来说有这么大的魅力?

赵彦博:第一、我理解的销售不是技巧也不是套路,我眼里的销售是:我如何帮助客户做好消费规划;如何好钢用到刀刃上;花最少的钱有最好的效果;在销售过程中和客户交朋友。第二、产品的效果的第一个体验者一定是你自己,第一个受益者也应该是你自己,你不需要案例,你就是最好的案例,我要求我的销售团队里每一个人都必须体验公司的所有项目,这样一来我们销售的过程对产品的信任度和把握就完全不同了。

销售的魅力来自于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138美业课堂:您在美业课堂分享的销售课程很特别,您一般不是直接给到学员具体销售技巧和话术,而是给到学员一种思考方式,让学员自我开发销售潜力,是什么原因让您选取这样独特的角度去分享销售课程?

赵彦博:我认为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着与众不同的性格和标签,培训不应该是千篇一律的结果,而应有更多的自由生长空间。潜力的开发是培训成长的关键,学习方法永远比获得现成的技巧重要。关于这点,我在这还要感谢138美业课堂的信任和支持!

17141276894744145.png

138美业课堂:您在课程过程中有提到在台湾和泰国的游学经历,为何会想到将销售与游学巧妙结合?

赵彦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在今天应该改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的阅历是生命当中的重要部分,我经常讲销售的关键,销售的关键一是看谁招人喜欢,二是在你的身上是否有我羡慕的部分,它无关乎于时间和金钱,你的生活也不是没有令人羡慕的地方——有钱的羡慕有时间的,结婚的羡慕单身自由的,单身的又羡慕结婚的家庭氛围。一个人,一个背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文化,感受世界,分享生活!

138美业课堂:听说您2018年主力在做女性生活美学相关的课程,请问女性生活美学包含了哪些内容呢?是什么促使您做这件事情呢?

赵彦博:生活美学不是我2018年的主力,而是未来十年要研究的课题。

生活美学能让你不枉费每一天的时光,生活美学是一种用心的生活态度,我坚信微信的出现不会完全代替书信,智能手机的出现不会完全代替电视,饿了么的出现不会完全代替厨房。

时代进步到一定程度一定会回归,生活美学就是一种回归,回归到生活本质,准备一桌用心的晚餐,美味的餐食,甜美的红酒,摇曳的烛光,给自己一段美好的时光!所以我的生活美学课程包括了茶道、花艺、红酒、形象礼仪等,都是能让女性回归最自然状态的。

138美业课堂:相对其他行业来说,美容行业的培训课程可以说应有尽有,但是许多学员反馈自己不知道如何选择,都是被动式的学习,对此您有什么建议给大家呢?

赵彦博:主动学习和有效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两个学习要素,今天的你对于自己的未来一定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今天就要做什么样的人。发自内心地追求,自然会有学习的动力。

我和138美业课堂合作线上课程,也是希望大家能培养主动学习的习惯。美业培训已从“工具类培训”转变为“网络培训”,而在线教育具有专业性和及时性,并且有着随时随地收听课程的形式,非常适合忙碌的美业人。

138美业课堂:您刚刚提到过您见证了医美行业的黄金10年,如今,有人评价医美行业的发展速度更是比房地产业和IT业还快,您是如何评价这种趋势的?未来几年会朝哪个方向发展?

赵彦博:医美行业经历了黄金十年,行业飞速发展,同时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的关注,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国际专业人才大量涌入给行业发展规范也带来了冲击。

未来的医美一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专业的素养一定是不变的王道。所以未来的趋势一定是要求从业者的综合专业技能不断提高的,所以学习很重要,这是永不能停止的!


如果对赵老师的课程感兴趣,

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听课。

14240562272571451.pn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