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杨玉锋:美业没有完整的品牌运营系统,将会被淘汰!

2018.12.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懒虫 责任编辑:陈红

美业在过去几年发生的变化,我总结一下两个维度:产品和商业模式,如果没有一套先进的、完整的品牌运营系统,是一定会被淘汰出局的。

15240317081623688.png

4、每个人都会在工作中遇到些许困难,您在工作中,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解决?

杨玉锋:最大的挑战是我的课程对于有些没有管理经验,或者美容师出身的投资人来讲,太难,他们听不懂。

我的解决方案是:

1、将现在有管理系统不断提炼、简化,最终实现真正的标准化、模块化。目前我的《店面环境管理系统》、《服务流程管理系统》、《数据化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已经基本完成模块化,可以快速启动导入。

2、《品项管理系统》、《会员管理系统》、《薪酬管理系统》、《企业文化打造系统》未来会以商学院的形式启动,这四大模块的建设需要根据企业现状做订制处理。真正的标准是需要投资人亲自完成的,所以要在思维上先启动导入。

5、进美业这么多年,您对美业过去几年发生的变化有什么看法?对美业未来发展有什么预测呢?

杨玉锋:美业在过去几年发生的变化,我总结一下两个维度:

第一个是产品:单一功效向全方位功效发展,即产品线的多元化。

第二个是商业模式:生活美容向专业店转化。未来美业的发展,有一点我可以很肯定地预测:品牌化。

去本土化品牌,全国或全球化品牌将是美容行业的发展趋势,这不是行业决定的,是终端消费者决定的。看看中国一线城市,平民农贸市场的消失就会明白一个道理,以00后为主体的消费群,不怕贵,只怕错。品牌背后是品质的保障、服务的保障、消费体验的保障,没有一套先进的、完整的品牌运营系统,是一定会被淘汰出局的。

6、按照你对现阶段的美容院的了解,您对美容院经营者的经营建议是什么?

杨玉锋:从企业人、财、物三个方面来说吧:

于人:知人善用,即了解人的长处,使其充发发挥,归避不足;

于财:学习用数据分析企业现状,看清问题本质,对症下药,保障持续盈利;

于物:聚焦企业定位,明确企业所需,不跟风,用匠人精神打造企业。

7、现在您在138美业课堂收获了一大批粉丝,您想对他们说什么?对他们有没有什么学习上的建议?

杨玉锋:没有考核的培训是无效培训。没有实操的听课是浪费时间。

互联网时代,很多信息都是思维层面的,哪个思维应该属于我们自己,这就是思维向工具转化的过程。

我的课程是“思维+工具”综合化的,所以我希望,每一位138美业课堂的伙伴,要结合自己的企业所需,选择性听课。好的工具,不是别人说好了就是对的,而是自己可以用好,且能解决自己的困难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8、2018年转眼就快结束,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让我来帮杨老师的粉丝学员们提问:接下来,在138美业课堂的课程内容规划是什么?

杨玉锋:原有的《店务管理7个系统》已经全部升级为2.0版本,标准化、模块化程度提升,将很多理论转化为实用表格,易懂、易学。

新增了两个版块:《企业文化建设系统》1.0版、《美业股权建设系统》1.0版;

课程的落地依然会偏重于线上课程,线下落地课程会以《美业股权建设系统》为主。


相关阅读 杨玉锋 138 美业 课堂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