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彭元鸿:知识只有被分享出去,才有价值!

2019.08.2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西卡

互联网的时代就是分享的时代,无论你需要的任何东西网络上都有,只是不同的支付形式而已。不是有种经济模式叫“分享经济”吗?而对于知识来说更加需要分享出去才能体现它的价值。

17224524647732850.jpg

彭元鸿

138特约评论员

《财智》 约稿作家

北京金茂久和国际咨询有限公司 首席执行官


138美业课堂:我了解到,您进入美业已经将近20年了,请问您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进入这个行业呢?

彭元鸿:进入化妆品行业纯粹是职业与社会关系造成的,当初是因为立志美丽(南京)有限公司的宝宝金水开拓全国市场,正好朋友是这个品牌的总策划,企业需要大量的营销派驻人员,就这样,他正好需要,我正好适合这个岗位,于是就从保健品行业转入化妆品。

5年后,网络营销开始起步,很多企业还不愿意直接转入互联网的渠道,加上传统渠道日益缩减,大部分企业开始调整营销人员,我也不例外,开始经过别人介绍转向美容专业线。

我从业务、到区域经理、大区经理、副总经理的岗位都干过,最多的时候团队几百人。


138美业课堂:您是会所自动成交模版、会所六步拓展客源模版的设计者和创建者,请问您自己在会所拓客和成交上有什么成功的案例可以分享一下吗?

彭元鸿:这个板块我们在全国各地、各种业态的美容院都有案例,比较典型的案例应该是南京佳采美容美体会所,这家400平米的女子会所,我们接手的时候,只有9名会员,6个月交付的时候它们已经拥有真实消费会员157名。

另一个应该算福建莆田的希思蜜肌肤管理中心,当时它们的新客成交百分比只有个位数,经过我的成交流程培训与调整一下就提高到35%,当月的新客业绩就达到8万。


138美业课堂:你在我们的平台上课程大部分是营销、经营类的课程,请问您自己开过美容院吗?

彭元鸿:我自己没有美容院,我干了近20年的营销管理工作,接触的客户种类太多了。加上我合作的客户有一部分把我当做自己人,将他们的真实情况分享给我,我在通过分析这些真实的数据,利用管理学中的一些工具,加以经验得出的一些解决方法给到这些客户,让他们按照整理好的流程去做,做的过程中再总结并优化。基本上我给到他们的工具与方案都可以解决他们的问题。


138美业课堂:您在我们平台一向属于高产的导师,课程口碑好,还是我们美业网的最佳博主,您是怎么做到在繁忙的工作中,还能坚持知识输出和原创呢?

彭元鸿:首先我认为我有愿意分享的原动力,然后就是业务需要,总要让找我的企业对我有一定的了解吧,他们可以通过我分享的知识来判定我是否可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是小的层面。

大的层面去说:互联网的时代就是分享的时代,无论你需要的任何东西网络上都有,只是不同的支付形式而已。不是有种经济模式叫“分享经济”吗?而对于知识来说更加需要分享出去才能体现它的价值。


138美业课堂:有些学员在美容院经营管理上总是四处碰壁,您有什么建议给他们吗?

彭元鸿:碰壁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不能与时俱进,总用一些过时的经验来指导自己进行美容院的经营。

就比如美容师的管理吧,很多美容院老板自己就是从美容师干起来的,当了老板还用自己当时美容师的心态来管理自己的团队,认为自己就是这样过来的。而她忘记了现代的孩子们已经不是她当年的生活状态了,还有就是很多孩子都是互联网泡大的对于一些新鲜事物不足为奇,而从事传统美容的老板在这个方面比她们还要落伍,形成了很大的沟通落差。

再者,现代的管理方式与过去有很大的区别,过去很多人为了摆脱贫困你可以通过激励来提高效率,现在不少从业人员为的是兴趣、时间、距离等,很多经营者不能够综合考虑,还是一味的采取老方法,必然得不到良好的效果。

总之,经营是门学问,需要你不断的与时俱进、刷新自己。给到员工适合的工具和正确的方法,自然经营起来就不难了。


138美业课堂:您跟138合作了多年,在美业课堂也有大量课程,能否说一下您和138的渊源?

彭元鸿:我从日化渠道转到专业渠道,对我来说是个新领域,没有任何资源。不过那时出现微博,我就关注了138美容人才网的官博,平时不定时间的与官博互动,时间久了就相互成为了好友,自然就认识了138创始人陈其力先生。

后来我在138美业博客上的一些文章被人莫名奇妙的转载并注明是原创,也是138美业网的人员帮助我维权的。在2013年138美业网官微公众号营运初期几乎每月都会上4个左右我的头条。

这样说来我是感谢138这个平台的,是它成就了我在这个行业的名誉。


138美业课堂:很多美业人都觉得这两年的美业不好做,不是很有信心,您觉得呢?在您看来现在美业目前最大的挑战分别是什么呢?还有哪些新的机会?

彭元鸿:引用马云先生一句话:天下一直就没有好做的生意。美业迅猛发展的时候也有人没有赚到钱,永远没有没落的行业,只有没落的公司。自行车一度在中国举步艰难,共享单车让其充满了活力。

对于美容行业来说未来最大的挑战是人,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从事这个行业,老的觉得不好做更换行业,新的觉得服务人不愿意做,还有比后继无人更加具有挑战的事情吗?

美业未来一定是专业打天下,服务至上。新生的消费者需要你专业,老的消费者需要你服务至上。


138美业课堂:接下来,您现在的工作重心是在哪方面呢?会有什么新的计划吗?在138美业课堂还会给大家带来什么类型的课程呢?

彭元鸿:我的重心基本都放在移动端的工具上,比如:我们前段时间开发了美容行业的拓客小程序,就是根据我策划的美容院拓客的方案而定制。通过一些店家实际操作成效很高。

我们从收付、制作、使用培训等所有工作都利用移动端的工具,就连新客成交培训也从原先的下店培训改为视频直播培训。

未来我将一些互联网工具的使用案例作为课程分享给大家,在这个速度大于一切的时代,学会使用互联网工具对我们提高工作效率会有很大的帮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