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人物 > 列表

周建林:从搬砖工人到月入上万的美睫培训师,他只用了四年

2020.02.04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卡卡

138美业课堂平台创办四年多以来,吸引了近百位美业精英老师加入,为广大美业从业者讲授了专业知识,奉献了宝贵的实战经验。2018年4月开始,我们定期采访各位老师,了解他们背后从事的工作以及经验积累过程。本期的受访者,是138美业课堂的帅哥讲师:周建林。

12525126973573645.gif

周建林

中国十佳美睫师

樱桃家美睫技术总监兼美睫教材编写人

国际 image making 协会指定导师

初进城的搬砖小弟

周建林跟其他进城打工的人没什么区别,女生做导购、美容技师,男生做服务生、工人。而他选择了在他人眼中最苦的活儿——进工地搬砖。

搬多少挣多少,凭着年轻力壮的优势以及包工头的靠谱,周建林挣的钱其实不少。累是累点儿,但看得到摸得着的收益还是让他感到满足。

但一次跟同乡叔叔的谈话却惊醒了他:“搬砖搬不了一辈子!”靠体力吃饭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年轻的优势很快就会从自己身上标记在别人身上,现在挣的钱恐怕就是搬砖能收获的极限。

“不搬砖,我还能干什么?”中专毕业的建林第一次为自己学校的贪玩与懈怠而感到后悔、焦虑。好在他听了许多人的建议和朋友分享的经验,将自己的下一份职业瞄准到了美业上。

偶然与美睫结缘

美业的服务对象大多数还是女性,男生在这个行业中还挺吃香,美业中的职业都是技术活,拥有一门好手艺还愁工作吗?

一开始,建林想要学习化妆,将自己打工的积蓄都投入到学习中,但在色彩的搭配上,建林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直男审美,可以照着一种样板化妆,却没办法自己去设计搭配。就像他老师评价的那样:“只能跟着别人的屁股跑。”

周建林冷静思考了一段时间,也凭着化妆这份工作挣了点钱,但最后还是决定另外学门手艺,一门自己真的能做出一番事业的手艺。

学了化妆后积蓄去了一大半,美发、纹绣的学习成本高,美甲、美睫就成了建林的首选。

进店甘做零薪学徒

美睫培训的水很深,没有防备心的周建林交的四五千学费却只是上了个速成班,什么都没学会就让他走了,还想继续进修只能进店做学徒。做过学徒的人都知道,学徒就是“做最累的活儿还拿不到钱”,店内老师忙碌的工作根本无法让他们分身教学。

入店初期,建林举步维艰。数次想过放弃,但都咬牙坚持了下来。他每天最早到,最晚走,除了日日勤学苦练外,他开始发现“问题”。

美睫嫁接看似简单机械,但却暗藏玄机,一根假睫毛想要牢固的粘贴在真睫毛上面,不仅涉及到胶水质量、工具用法,更重要的是技术,技术一定要过硬。

他跟其他美睫师不同,很多美睫师在遇到客户投诉的时候都会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面对客人反应的问题,他会下来仔细研究,直到找到根源为止,有时候客人都不追究了,他还在寻根究底。

在他看来,没有息事宁人这一说,今天你发现不了的,就是明天的隐患。

短短一年,他发现了很多问题。他发现睫毛脱落过快其实有十几个原因、很多美睫师包括他自己都很容易假性嫁接、客人睫毛根部发白是因为美睫师操作三大失误等等问题。

在他的苦心钻研下,最终,他慢慢成了店内的明星美睫师,节假日通常是从早到晚、一刻不歇地打磨技术。

离开追求更好的自己

工作2年后,他不再满足于街边美睫店,他觉得专研技术貌似才是他的强项,于是他选择了自己开工作室。但是他似乎不擅长做店铺营销,正在这个时候樱桃家这个连锁品牌找上了他。

樱桃家创始人亲身体验他的技术后决定邀请他成为樱桃家的美睫培训师,为加盟商的员工进行专业培训。

建林抓住了这个机会,在到各地培训时,他自己也逐渐打开眼界,不再只着眼于美睫服务——美睫教学与研发更具价值。

这四年时间内,他将餐厅服务员、创业白领以及全职宝妈都培养成为了美睫店主。他虽然不会店铺营销,但在教授课程上有不小的天赋,总是能将复杂的知识点用简单的语言传授给大家。

后建林成为樱桃家重庆店的店长以及培训学校的创建人,双重职位让他的月薪一下就进入了万元领域。从结缘美睫到实现这次人生的飞跃,建林不过花了短短4年时间。

但是线下的培训毕竟体量小,要将自己的技术传达给更多美睫师,樱桃家将建林的技术和经验拍摄成了网课,通过通过138美业课堂造福更多学员。

网课内容由包含周建林在内的18名资深美睫师历时180天共同打造,经上百名学员试听试学,获得大家一致的肯定。

让学员们在美睫路上少走弯路,开设网课只是建林达到这一目的的第一步。未来,建林准备将更多美睫知识分享给大家,帮助大家完成人生的蜕变。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