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2019(春季)成都美博会 50位美业会长参与这场超级大会

2019.04.15 出处:大佟小议 作者:梓木 孙翊伦 责任编辑:须臾

日前,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正在策划一场美业超级大会,与会嘉宾全部来自全国各省市美业商协会会长,且会议将在第41届CCBE成都美博会期间同期举行。

14230868744242423.jpg

成都,又将有大事要发生了!

据说,参与“密谋”这场大事的,有来自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也有四川美发美容行业商会会长崔红波,以及全国其他省市的近50位美业商协会会长。如此规模,如此阵仗,堪称是中国美业史上之最。

但,这件大事,究竟是什么?为什么好多位参与其中的会长,在接受大佟小议采访时,不约而同地都提到一个词:改写历史?

14221837547074353.jpg

▲会议举办地成都高新区世纪城路88号洲际酒店会议中心

成都想办一场超级大会,

会长代表参与的那种!

日前,中国美发美容协会正在策划一场美业超级大会,与会嘉宾全部来自全国各省市美业商协会会长,且会议将在第41届CCBE成都美博会期间同期举行。

几天后,记者得知,这场大会确认将于4月19日在成都世纪城洲际酒店会议中心举办,大会被正式命名为首届“中国美业商协会会长高峰论坛”。而这场会议,被内部称为“美业会长代表大会”,重点探讨美业的“民生”、“民情”和“发展”问题。

从某种意义上,主办方希望通过创新,破除过去很多美业会议形而上、大而空的形式,真正能为美业未来发展带去好的“提案”和经验分享。

据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介绍,这场超级会议的筹备工作,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截止发稿当日,目前已成功邀请了45位会长代表的参与,而且这一数字仍在持续刷新中。

“高峰论坛的展开,将是中国美业有史以来,创世纪具有标志性的事件。这场会把整个中国美业核心力量团结起来,也让中美协名正言顺、实至名归地开创新的未来。我相信,在这里,新的理念和新的精神将迸发,贯穿形式和内涵,将改写中国美业的历史!”显然,作为主办方,唐德高对于此次会议,寄予了极高的期望。

14294711479282012.jpg

▲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唐德高

一场美业的“南水北调”,

将由本次会议开始!

会议的承办方崔红波会长,同样对这场会议抱有着极大期待。他甚至认为,如果此次会议能够按照预期中进行,将会为中国美业的未来,开创另一个格局。

在与主办和承办单位的沟通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中国美业的发展此刻正面临诸多问题,譬如信息高速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不均衡,随着流量红利的消失和资源碎片化、人力成本的不断提高和变化,正越来越多的成为美业的挑战。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被大家所忽视了,那就是区域发展多样化和不平衡。

事实上,这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一直实行的“梯度发展”,优先发展东部和南部地区政策有着直接关系。透过对整个全国美业市场的观察,不难看出美业发展版图也呈现颇多“犄角”和“凹陷”。

在不平衡中,各地都在向繁华看齐,却苦于资源受限;市场环境有待改善,近年来新零售带来的突增式增长,重虚避实,让品牌和产品的社会公信力降低;而如何站在高屋建瓴的角度,重塑消费者信用度和满意度,同样值得探讨。

“此时的美业,需要一种声音和一股力量,将能改变行业风向的力量积聚起来,直击现状、抓住机遇,换来一个互通有无,能推动全行业稳步前进、正向的理想未来。就像‘南水北调’工程一般,将资源富裕区的富余资源、优秀经验输送到相对贫瘠、落后的区域,让全国美业可以有一个质的突破,汇聚中国美业势能,走向世界。”

14302600602172668.jpg

▲左三为四川美发美容行业商会会长崔红波

对此,唐德高会长认为最有效的办法,莫过于将最了解各自区域发展情况的商协会会长聚拢起来,共同研讨让行业发展停滞不前的阻力是什么,从何角度出发可以激活的市场潜力?

“在这场互通有无的交流中,各地会长可以分享既往成功经验,将可圈可点且在当地行之有效的方法拿来分享,切实为美容行业赋能。同时,这也将成为重塑各地美容协会、商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传导作用的一种有效途径,让商协会组织真正可以为行业服务赋能”。

14305711124126523.jpg

▲会长们曾一起参与美业重大事项的研讨

提案”有标准,

“形而上、大而空的议题”敬请离开!

虽说,会长论坛的初衷和设计都很有意义,但真正想要发挥其作用、体现其价值,却并不容易,尤其是在如何“鼓励”与“约束”会长代表们所带来的“提案”上,困难尤其大。

对于整场大会,组委会对于整个会议的流程设计、会长“提案”(会长发言)等内容都进行了严格把关,力求让其成为一场真真正正的务实会议,避免沦为形而上,大而空的务虚会。

围绕着“激活·共享·赋能”的主题,会长论坛大体分为三个部分:一、探讨商协会自身发展建设;二、共享全国商协会领域成功的经验、教训、启示;三、美业企业发展中的思考、转型与升级的典型案例分享,而其中的重中之重又落在第三部分。

“过去的高峰论坛还不能集聚到这么多行业的领头人物,或许会有许多营销专家,会有别的领域的人员,显得大会像个大拼盘,但这场会我们邀请的门槛很高,希望抛砖引玉启发会长单位的深度思考,并做出改变。因为我们不改变的话就继续走老路,越走越窄,只有趋利避害,才能正向跨越。

我们期望会长高峰论坛的举办,能让中国美业发生从0到n的改变,既高屋建瓴也要落地务实,激活每一个区域美业发展的生机和活力,为全区域、全行业、全品类注入持续发展动力。” 在采访的最后,唐德高如是说到。

(本文转载自大佟小议,如涉及到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