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更专业,更新潮,成都美博会背后这些商机你get了吗?

2019.10.2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江梦茜 责任编辑:珠珠

“我们的愿景就是促进整个大西南的美业发展,去满足更多有供需需求的人。”CCBE成都美博会创始人崔红波在接受专访中如是说道。今年,CCBE进一步“深耕”国际化,国际品牌比重持续加大,国际类展商数量环比上涨了58.61%,类型也更加丰富,涉及护肤、彩妆、个护及家居香氛、家用清洁、美容仪器、院线美容产品、女性护理、美甲美发以及大健康口服类等。

“我们的愿景就是促进整个大西南的美业发展,去满足更多有供需需求的人。”CCBE成都美博会创始人崔红波在接受专访中如是说道。

5500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西部第一大美博会上释放了这些行业信号。

2019年10月17-19日,第42届CCBE成都美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0001990320426441.jpg

△CCBE成都美博会创始人 崔红波

本届展会以六大主馆五连接馆为业界呈现包括专业美容、日化线、医学整形、专业美发和国际品牌在内的“4+1”板块各领域品类和项目。此次成都美博会展出面积超80000平方米,来自16个国家及地区,962家国际国内展商,5500个国际国内品牌云集。

10025944963122276.jpg

此次成都美博会吸引了来自云、贵、川、渝、藏、陕、甘等中国西部地区为主的国内外买家。据统计,首日参观人数达30238,较上届增幅达12.18%,人流量再度刷新且观众更加年轻化。

10032884038226802.jpg

本届美博会延续了成都美博会一贯以展带会的形式,现场举办了“赛”“会”“秀”等逾十种特备活动,为行业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如2019第6季中国美业CCBE特别美势、2019中国日化优生态融创论坛、2019第2届亚洲美业超级联赛、2019第7届中国西部美业奥斯卡颁奖盛典等活动。

1、“深耕”国际化,专业线与日化线齐升级

专业线板块看点十足。展会在展馆设置上延续了精细划分的特色,分别设立了集合纹绣半永久、美甲美睫、皮肤管理的“三美”馆,以膏霜、攻效型护肤和OEM/ODM为主的专业线品牌馆,以及大医美、大健康、养生及项目类集中的专业线高端品牌馆。

10035320022486616.jpg

消费者对于专业功效产品的需求促进了企业服务内容的升级。其中,以展出祛斑、祛痘、美白等功效性专业线领域的脸部护理企业占比高达23.12%,皮肤管理类项目较往届也有较大上升。

“健康中国”战略明确指出: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本届展会中健康养生类占比具有前瞻性的逐届上升,占据专业线24.64%,印证了健康产业发展良好的趋势。

三美馆相比之前更加精细化,仅仅是与纹绣、美甲等配套的耗材类、辅助工具类,占比就高达14.25%;而半永久/纹饰类的参展企业竞争也日益激烈,与往届相比环比上涨了27.02%。

本届展会上OEM/ODM/OBM企业占比逐年上升,来自全国的包材/原料/机械类企业也不断涌入西部,环比上涨160%。

10051062162987612.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来自国内的OEM/ODM/OBM企业,更有国外企业在现场展示科研成果与研发实力,让展会现场更具多元化。日本秀一化妆品株式会社就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于一体的综合化妆品服务企业,具备全方位的OEM/ODM/OBM能力,这也是该企业首次参展成都美博会。据日本秀一化妆品株式会社销售经理谭小白称,他们希望借此机会试水西部美容市场。

10053601218416734.jpg

本届展会日化线备受关注,它除了延续了两大主馆和一个连接馆的规模,展出内容也在不断升级。展出品类囊括护肤、彩妆、香水、进口连锁、微电商新零售等品类,呈现出“展商数量多”“品牌品类新”的特点。

智能零售店铺、百强连锁、微商新零售企业也在日化线展馆有所展出。在展会现场,百强连锁狐狸小妖将门店搬入展览馆中。据了解,截止2018年,狐狸小妖共拥有直营门店31家,加盟门店67家,分布于安徽、上海、浙江、江苏、山东等城市。此次参加成都美博会,狐狸小妖也为布局西部乃至全国市场打下基础。

10083649676766170.jpg

今年,CCBE进一步“深耕”国际化,国际品牌比重持续加大,国际类展商数量环比上涨了58.61%,类型也更加丰富,涉及护肤、彩妆、个护及家居香氛、家用清洁、美容仪器、院线美容产品、女性护理、美甲美发以及大健康口服类等。

来自韩国、日本、瑞士等地的厂商也带来了最新的研发成果。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韩国的LUCIA展商在展会现场介绍LUCIA全息镭射面膜。据品牌负责人介绍,该款面膜采用环保天丝技法将护肤产品添加到面膜贴中,是一款具有锁水功能的新概念面膜。

2、线上赋能,引领美业新趋势

新兴渠道的迅猛发展给传统渠道带来了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10月17日下午,在5号馆活动区举办的“2019中国日化优生态融创论坛”上,多位行业大咖就“洞见未来,创新增长”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共同探讨了如何通过线上赋能引领美业新趋势。

四川荣乐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果在现场从思维、工具、运营、属性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平衡新兴和传统渠道的观点。他介绍,移动互联网创新带来了零售的变革,同时带来了渠道和终端的创新。此外,因环境变化、工具创新而导致人、货、场的迭代升级,也要求企业不断更新运营方法。

10081868399682444.jpg

如何做到拥抱时代变革,平衡新兴和传统渠道呢?唐果以蜜蛋品牌连锁专卖网为例解析,他认为应该从人、货、场三方面去改变。首先是打造连锁体系的社群团队;其次是打造具有互联网属性的网红产品;最后是建设移动店铺。据唐果介绍,荣乐化妆品兔店互联网流量平台正是通过实体商家加供应链团队、流量爆品以及会员到店消费来渐进推进实体店商家与互联网平台融合。

巨量引擎四川分公司策划总监袁昌洲在会上就“如何正确挖掘抖音的商业价值”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根据Euromonitor2019年数据,我国人均化妆品消费额与发达国家相比相差6.4倍,同时全国化妆品零售总额已经连续五年快速增长,袁昌洲由此得出“颜值经济未来美好”的结论。

据他介绍,目前已经有一百余美妆抖音达人在抖音拥有百万粉丝;美妆护肤类品牌帐户多达一千余个;美妆类视频日均上传量22万条;美妆类视频日均点赞量多达700万;而美妆类视频日均播放量高达6亿次。这也说明,在抖音上,美妆行业充满巨大机遇。如何把握这一机遇,袁昌洲认为有两个关键点:一是从选品开始,营销更前置;二是以达人为先,营销更高效。

10075121522045165.jpg

在选品上,他认为,针对不同单品,需要有不同的营销风格。针对高品牌价值单品,需要整合顶级资源,最大化品牌在抖音的营销声势。针对高诱惑单品,则需要通过海量曝光蓄力,以达人示范效应直击圈层,深层引导用户。而针对高潜质单品则需整合创意资源,共筑传播矩阵,凸显单品差异化。

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CEO蒋剑豪则介绍了如何通过平台赋能加速价值创造。他在现场先抛出了新消费环境下,日化企业面临的诸如,找原料难、需求传递难、渠道开拓难等种种新难题。随后,蒋剑豪介绍了奇化通过大数据洞察产业需求,为产业提供的系列服务。

10073010624771640.jpg

在展会现场,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运营中心新媒体主管冯景业也向记者介绍了奇化在日化新零售板块的服务项目美加喵。他告诉记者,美加喵的服务分为三个板块:电商直播和美容电商板块;抖音代运营、信息流推广、供应链变现;红人商学院。

10071337153077300.jpg

立足成都,辐射中国,被行业誉为中国第三、西部第一大美妆展的CCBE成都美博会正在以更专业、更新潮的方式打造着中国西部美业这张名片。

END

感谢各界对成都美博会的关注和支持,第42届成都美博会已圆满闭幕!

2020年第43届春季成都美博会剧透:12大馆10小馆

关键词:生美医美融合升级、全球爆品、跨界授权、新零售、智能新品、F2C更多精彩,敬待揭晓!

2020年4月16-18日我们再相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