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洞见未来,创新增长”中国日化优生态融创论坛顺利举行

2019.10.30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刘俞帆 责任编辑:珠珠

“行业红利期已过,我们需要用创新,将增量转化为存量。”崔红波认为,如何创新升级平衡线上线下,将成为企业转型,在变革大浪潮中立于浪尖的关键点。为此,在2019年10月17日,第42届CCBE成都美博会上,一场以“洞见未来,创新增长”为主题的中国日化优生态融创论坛顺利举行。

据某知名企业家预测,伴随着世界经济下滑,未来或将重蹈出过去美国经济大萧条的覆辙,可能会有50%至70%的企业将会黯然出局。”这番话出自CCBE成都美博会主席崔红波的口中。崔红波表示,虽然这样的说法每过六七年都会有人提出,但这次他是深以为然。

△ CCBE成都美博会主席崔红波

的确如此,经济下行,零售遇冷,已经成为每个美业人的共识,无论是线上线下市场,都面临着业绩流量双下滑的窘境。在技术介质和用户需求变化、营生环境剧变之际,如何通过精细化运营实现更多增长,成为美业人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行业红利期已过,我们需要用创新,将增量转化为存量。”崔红波认为,如何创新升级平衡线上线下,将成为企业转型,在变革大浪潮中立于浪尖的关键点。为此,在2019年10月17日,第42届CCBE成都美博会上,一场以“洞见未来,创新增长”为主题的中国日化优生态融创论坛就此举行。

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桑敬民表示,面对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企业该如何应对,是本次论坛的意义所在。

△ 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桑敬民

1、如何平衡新兴和传统渠道

“你不是被对手打败,而是被时代打败。”四川荣乐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果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美业人在面对当下企业的生存压力时,更应当沉下心来冷静思考,如何拥抱时代变革,重新定义人货场。

“不静下心来认真琢磨,就将会被时代淘汰。” 唐果认为,美业人应当从思维、工具、属性、运营四个角度深度挖掘。

移动互联网创新带来了零售变革,同时带来了渠道与终端工具的创新,而人、货、场的变化以及工具创新带来的迭代,需要深刻了解其中的属性和新的运营方法,唐果特别指出,此处提到的工具,也包括最核心的商业模式,而运营的方向目标,更需要对属性的清晰了解作为指导。

△ 四川荣乐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果

唐果以自己企业四川荣乐化妆品为例,对人货场进行了剖析。2014年,四川荣乐化妆品开始进军新零售,并于2015年推出蜜蛋连锁专卖网,它将人货场中的“人“,定义为连锁体系的社群团队,“货”定义为具互联网属性网红基因的产品,“场“”则为掌上移动手机店铺。在此基础上,唐果提出传统公司应以实体店商家为根基,加持以互联网平台,通过渐进+融合的方式推进人货场的转型,以帮助打造爆品、吸引流量的供应链团队赋能实体商家,以极致性价比的流量爆品及特色商品为货,并通过新零售工具引流,推动会员到店消费。

“风口是赶不完的。只有坚持自己的新零售道路,才能在自己的细分领域顺风顺水地持续发展,只有静下心来思考发展方向,才能对新型零售有清晰的认识,才能让互联网为自己的企业带来极大的效率提升。”唐果如是说道。

2、如何通过抖音赋能商业价值

抖音的风,已经吹到了美妆行业的每个角落,化妆品行业同样也对抖音生态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据抖音官方数据统计,“美妆”话题兴趣用户已经高达8000万以上,通过抖音平台获取极大流量价值的美妆品牌已过千个,同样,妆类视频的日均上传量高达22万,日均播放量高达6亿,日点赞高达700余万……

可见,生态平台与美业的紧密互动,已经形成了全新的营销突破点。巨量引擎四川分公司策略总监袁昌洲表示,想要通过抖音平台最大化流量价值,需要注意选品。达人选择、与大事件合作三个要点。

△ 巨量引擎四川分公司策略总监袁昌洲

其中,选品是在营销前最先考虑的问题,抖音也会对不同类型单品投放不同资源。

对拥有成熟品牌价值和认识的高品牌价值感单品,抖音会投放超量级流量曝光,以顶级达人及事件最大化营销声势,通过内容输出引起消费者共鸣,打造品牌品质感、轻奢感、向往感。

对强社交属性的高诱惑单品,抖音会通过专业级种草深层引导消费者,通过示范发酵扩大新奇特及稀缺性,从而实现用户拔草。

对差异化明显的高潜质单品,抖音则会通过创意资源共筑矩阵凸显差异化,通过创意工具快速匹配人群,捕捉心智,产生共鸣。

而在达人选择上,抖音会进行受众预估,匹配合合适的达人垂类,选择行业影响力、内容传播力、商业转化力更高的达人成团进行创意内容输出。

3、资源整合极为重要

在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CEO蒋剑豪看来,新消费环境下,许多日化企业所面临的新的难题,就在于许多痛点难点没能打通:

中小生产企业找优质原材料难,原材料商拓展直客难,终端消费者需求传递难,生产企业实现供应链管理难,新锐跨界品牌弯道超车难,品牌商开拓多元电商渠道难,社交平台选品难……

解决其中的难点痛点,将会成为化妆品企业实现突围,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蒋剑豪表示,日化企业所面临的难题,归根结底是难在信息孤岛造成的恶性效应,无法整合匹配大家所拥有的资源形成优势互补,通过匹配产生互动,从而携手同行。换句话说,日化产业如今急需一个整合赋能的服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洞察产业需求,链接产业上中下游,以及消费者端。

△ 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CEO蒋剑豪

奇化网依托先进的化工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提供200万+化学原料的基础物化数据、推荐传播、精准的资源配置、供应链服务解决方案等服务,致力于为全球日化企业提供全链条闭环式服务,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它的用户合作数据对资源整合的重要性形成了强有力的印证。

据蒋剑豪介绍,以奇化网为例,在资源整合的赋能下,新品研发成本能够节约50%,新品上市全流程能够缩减至三个月,市场对接能力拓展20倍以上,有效降本增效,赋能产业。

总结:通过创新洞见未来并非易事。所谓创新,就是对旧有产品、制度、方法的升级,而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或许就是最好的创新。

从本次论坛的嘉宾分享来看,更应该从自身出发,了解自身优势及目标定位,借势其他有效资源合作互补,坚定不移地在细分领域深耕下去,才能在零售寒冬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感谢各界对成都美博会的关注和支持

欢迎继续关注!2020年成都美博会全年规划:12大馆10小馆关键词:生美医美融合升级、全球爆品跨界授权、供应链、新零售、智能新品F2C及更多精彩,敬待揭晓!2020年4月16-18日,我们再相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