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美容院与医美机构如何维护现有顾客,实现服务升级?

2019.11.26 出处:成都美博会CCBE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珠珠

在成都美博会举办的“中国医疗美容&生活美容规范与融合发展论坛”邀请到了中国著名医学美学设计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与艺术分会常务理事邬仁斯庆老师。会上邬老师分享了双美融合发展如何建构服务体系,小编整理了邬老师的发言,让未来到现场的美业人也能学到行业干货!

在成都美博会举办的“中国医疗美容&生活美容规范与融合发展论坛”邀请到了中国著名医学美学设计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与艺术分会常务理事邬仁斯庆老师。会上邬老师分享了双美融合发展如何建构服务体系,小编整理了邬老师的发言,让未来到现场的美业人也能学到行业干货!

11484634019136280.jpg

邬仁斯庆老师

医美市场现状——开发、成交、维护顾客难

现今纸媒广告效果不佳,朋友圈刷屏引流难。无论是生美还是医美,开发新顾客越来越难;加之市场竞争压力大,产品同质化严重,每个机构实力不相上下,在这种情况下,维护顾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大部分的美业人用大量的时间、精力、物力、人力开发顾客,一边开发一边流失。以前经常性的成交方式就是挑顾客毛病,再卖工具,导致顾客体验雪上加霜,所以在成交方式上也需要进行升级。医美机构是走利的,用价格优势吸引顾客,这只是建立在利益的角度上跟顾客进行连接。而生美机构的维护顾客值得医美机构学习,他们维护顾客是走心的,从情感上与顾客进行对接。

品牌作用——幸福驱动力

品牌到底有没有对消费者起到作用?首先思考消费者为什么会产生重复消费。数学家、心理学家对于人的重复消费、品牌认同研究表明,人的大脑里面有一种开关,这个开关有两个点,第一,帮助你逃离过去的恐惧。举个例子:王老吉。怕上火喝王老吉,不是说上火了才喝,因为害怕上火,不敢吃火锅,有了王老吉,就会帮助消费者逃离上火的状况,所以王老吉在火锅店卖得最多。第二,构建未来。帮助求美者实现未来美好的愿景,这个是品牌要做的事情。比如星巴克,我们的幸福驱动力叫做第三方空间,与客户在家里交谈不适合,在办公室谈很严肃,所以有了星巴克,舒服的环境启动了他的幸福驱动力。

而很多医美品牌驱动力不能给顾客幸福感,美业应该是一个幸福的旅程,我们希望怎么样被对待,那就以希望的方式去对待顾客。换位思考,顾客希望的就是我们的品牌和企业文化、教育应该做的事情。老板想的再好,说的再多,但是一线人员没有做到,也会无济于事,所以也要对一线人员做好教育。第一教育为内部教育,学习积极的团队。经验代表过去,只有学习代表未来。第二教育为市场教育,市场教育叫内容输出,即创造、塑造内容去影响消费者和市场的思维模式、心理模式和行为模式。最后是消费者教育,我们现在没有真正做到消费者教育,需要思考两个问题:品牌带来的价值是什么,你能为别人带来什么。

铺垫方式

所有的销售最重要的是前期铺垫。前期的铺垫占80%,广告、微信、电话、包括顾客对他身边朋友的铺垫,不是每一次做会议营销都会让他消费。铺垫是要真正的帮助他,实现他想要的结果。在前期铺垫中很多医美人会在朋友圈里面发正在手术的图片,试想如果你是求美者看到这些图片还想要消费吗?

铺垫有很多方式。询问性:引起顾客的兴趣和探索欲望。告知性:传递知识。幸福驱动力是对比照片和分析:顾客来询问时,给他拍10张照片,告知他轮廓是什么,线条是什么,这是几岁的,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状态,之后他自己对号入座,然后给他解决方案。最后须制定非常详细的顾客表格。不仅是顾客有表格,而且有顾客的案例,TA来了几次和分别的变化,一定要有之前的照片、测量、解决方案、效果图、设计图等等,一目了然。

怎么进步?全面升级

一、技术升级。医美主要的目的是效果,用80%的力量是在技术效果上,具体包括技术的高度、精度、满意度、温度、细度、速度等。

二、品相升级。品相有理念、定义、竞争优势、故事、案例、工具,你的品相针对什么人群,这个非常重要。同样被邀请的整形医院,双眼皮卖到了39.8万,同样邀请了一个机构,698块钱还要讨价还价,这个就是品相升级的作用。

三、美学升级。现在大部分的设计是复制网红脸,应为顾客做私人定制的设计图,根据顾客的需求,TA的面部,量身订作,测量、评估、分析,然后根据设计图、消费预算和时间、疼痛感、接受度做出的两套解决方案,供顾客选择。

四、咨询沟通升级。要从狼性消费变成人性消费,避免主观和自我判断,要倾听和利她沟通。

五、服务升级,升级附加值的服务。你的附加值的服务大于市场的服务,医生把单眼皮做成双眼皮,这是初级水平,或者是把窄的变成宽,这个叫中级技术,但是如果把做宽的变窄了,这个叫做高级技术,如果你们的医生是高级水平,可以做高端的项目,就是无价的。

六、沟通升级,从狼性到人性。我们要走心,你已经很美丽,你原本很美,你可以变得更美,以前很年轻,现在可以帮助你回到以前年轻的状态。

避免过多个人角度,我们要做的是解答疑问。第一,你觉得你的脸形属于什么脸形,你认为你是哪一个。第二,你希望想要什么脸形,告诉他我们的设计方案是什么,这是我们的成功案例,你觉得你适不适合,愿不愿意,所有的一切都是顾客自己决定的,我们只是提问,提供专业的方案让他选择。

七、模式升级。美观度:现状与预期结合。年轻度:他现在是什么年龄段,看起来是什么年龄段,他想要年轻5岁、3岁、10岁的价格、方案是怎样的。节奏升级,咨询师沟通时要有聚焦和层次。

八、效果升级。就是硬性压单,消费是自愿的,所以压单要变成内在驱动力,把他的内在的、美好的驱动力打开的时候,不需要压单,顾客会让你帮助实现他的结果和目标。

九、服务升级。包括日常型的服务、附加服务、复合式的服务。针对这个客人进行面部打造、服装设计、美妆、以及健康营养管理等等,把这些所有能改造形象的老师全部聚在一起,帮助有需求的女性整体打造,通过一站式的联合,让顾客的需求得到最大满足。

十、营销升级。除了生美和医美的融合发展之外,还有商家与顾客的联合,也就是顾客合伙人制。线上每个顾客建立一个群,针对这些顾客讲亲子关系,夫妻关系,财富关系和个人的关系,每个人叫三五个朋友听课,通过走心的方式,使顾客圈层变大。每个客人不是成为股东,不是成为销售人员,通过兑换积分、增值项目给予顾客福利。还有医美行业里面可以做到复合式的营销,因为现代女性时间紧凑,到这里都可以享受到复合式服务,并且以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更专业的价格去享受,这是我们需要去做的。

展会预告

2020 CCBE成都美博会

第43届(春季)成都美博会:04月16-18日

第44届(秋季)成都美博会:10月22-24日

地点: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4/5/6/7/8/9号馆(成都市高新区世纪城路198号)

09583917223457173.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