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论坛干货:双美融合核心医疗团队的构建与管理

2019.11.27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珠珠

没有人才的有力支撑,任何行业和机构,都不可能取得成功。而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在核心人力资源问题上是两个不同的人才系统,讨论双美融合,人才体系的建设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在成都美博会举办的“中国医疗美容&生活美容规范与融合发展论坛”上,医美人才专业网站-医聘网创始人、CEO 米建军,为我们分享了《双美融合“核心医疗团队”的构建与管理》。

13421457851676418.jpg

没有人才的有力支撑,任何行业和机构,都不可能取得成功。而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在核心人力资源问题上是两个不同的人才系统,讨论双美融合,人才体系的建设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在成都美博会举办的“中国医疗美容&生活美容规范与融合发展论坛”上,医美人才专业网站-医聘网创始人、CEO 米建军,为我们分享了《双美融合“核心医疗团队”的构建与管理》。

一、行业医疗人才的供求现状

1.人才供不应求、供求信息严重不对称。

2.薪酬高起,从业者整体心态浮躁,频繁跳槽。

3.机构找不到、招不来、留不住人,钱还花了。

4.人才、医生的苦恼:没有安全感、归属感、自我价值很难体现。

二、行业人力资源最大痛点

人才职业意识、机构人力资源体系与行业发展严重不匹配。国家规定每个科室需要一个美容主诊医生,医美有四个科室,主诊医生的数量是缺乏的。整个行业人才的供求状态,目前我们国家有医疗美容专业的院校大概有50家,每年输出5000人,就业率100%。医生是很高危、严谨的职业,培养一个合格的整形医生至少需要10年,这也是医生职业空缺的原因之一。

三、医疗人才成长与发展路径

医疗是严谨、规范的,不能一知半解或粗心大意,尽量把风险降到最低。要注意两点:第一,医生一定要有敬畏之心。如果没有敬畏之心,只要出一个事故,就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第二,渠道必须正规,用正品和正规的医生,合规合法执业。厂商如果请的不是医生,最后出现事故,除了赔钱还触犯了法律,得不偿失。合规合法需要注意的是:任何的医生到你们合规的医疗机构来做会销,需要在网上注册,把资料送到卫计委,成功之后合规合法,反之,违规违法。

四、机构的经营理念,如何去管理

构建核心的医疗团队是一个闭环,营销、医疗技术、运营缺一不可,其中医疗技术团队是重中之重。之前的市场营销、咨询,首要目的是开大单,建议之后重点转向核心医疗技术、管理和品牌,回归医疗本质,踏踏实实把客户服务好,即安全、有效、适当的性价比去服务客户,只有这样才能走得长远。

技术是核心中的核心,技术产生壁垒,技术就是核心竞争力。技术以外的东西,都是可以复制的,只有技术和专家复制不了。打造核心竞争力,再加上品牌、管理,这就是未来的长远出路。怎么去招募这些专业的人,首先要做到医疗规范,避免出现医疗事故,这样会让医生感觉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目前在整个医美和生美领域,人力体系是最重要的一个抓手。因此在招募时,明白工作需要,清晰业务模式,完善人力资源架构体系,落实岗位、职责、薪酬等。切忌乱承诺,对医生要诚实守信,若实在做不到承诺之事,要有合理的解释。首先,根据机构定位,明白自己需要哪种类型的医生。主要看三方面:1.真实的手术案例。2.清晰的过往经历。包括医生的科室、品质、服务意识等。3.医生价值观,须做背景调查。

五、我们的解决方案

从人力资源角度来讲,找医生不是最贵的或者最便宜的就是最好的,要找最适合、最匹配的。我们要尊重人性,理解医生的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价值实现。比如安全需求,若你的机构安全不合格,医生自然不会愿意来。医生是非常严谨、诚信、规范的群体,所以我们在沟通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这一点。比如你今天告诉他,明天早上9点开会,他9点来了,你没有来,他就觉得你不讲诚信,没有时间观念,这是很严肃的。一个医生读5年的本科24岁了,3年的规培就27岁了,甚至考中级、副高、正高职称,学习时长多达数十年,医生也许不善于或者不愿意交流,因为需要时间去学习,所以我们要理解他们。

对我们自己机构来讲,需要有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细节决定成败。举个例子,我们推荐医生去双美机构去上班,但是工作半个月却没有签合同,医生认为机构不讲诚信,选择了离开。包括发工资,对于医生来讲,建议一定要按时,这些都是细节的事情。要学会换位思考,帮助医生做职业规划,提倡尊重、回归医疗本质。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生美的管理理念去管理专业的医生,一定要用医疗团队的理念去管理医生,他们是高学历、高严谨、高诚信、高偏执、很单纯、不太善于交流和沟通,须了解他们的性格去匹配实际情况。

人才,不是成本,而是资本。希望我们美业同仁,能够在双美融合的过程中,高度关注并重点解决人才体系的构建问题。对于我们美业同仁来讲,不断变化的大环境,学习力,就是生命力。

展会预告

2020 CCBE成都美博会

第43届(春季)成都美博会:04月16-18日

第44届(秋季)成都美博会:10月22-24日

地点: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4/5/6/7/8/9号馆(成都市高新区世纪城路198号)

09583917223457173.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