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专访程利国会长:巧用共享经济,建立异业合作

2020.06.02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成都美博会 责任编辑:珠珠

2020年开年让美业人从疼痛中走来,考验了美业人的抗风险能力、应变能力及创新思维的能力。为加强美业复苏,提振美业人经营信心。成都美博会诚邀全国各地行业商协会会长发声,为美业人树立信心指引方向。关于拓客的方式,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程利国会长有新思路,一起来跟小美学习吧!

2020年开年让美业人从疼痛中走来,考验了美业人的抗风险能力、应变能力及创新思维的能力。为加强美业复苏,提振美业人经营信心。成都美博会诚邀全国各地行业商协会会长发声,为美业人树立信心指引方向。关于拓客的方式,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程利国会长有新思路,一起来跟小美学习吧!

会长访谈

13522135347946281.jpg

辽宁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 程利国

成都美博会: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您认为中国美业复苏进程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是什么?

程会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全国,成为了2020年最大的黑天鹅事件,使我们美业蒙受了巨大损失。中国美业正面临着营商环境、经营模式、发展理念的重大变革与挑战。当前很多城市的美容院还不允许营业,确实我们的美业人处境十分艰难。但我们也要看到疫情带给美业的机遇。

一、各业大量企业的倒闭与歇业,导致大量的人才待职,为我们美业带来了吸纳人才、开展培训的机会。二、新冠肺炎疫情的特点倒逼美业线上运营。线上运营是美业企业生存、转型升级,实现 “弯道超车”的必然选择。美甲、美睫、美妆、美发等泛美行业 “触网”,使“美丽经济”更被大众认可,为我们线上运营、营收提供了很好的群众基础。同时“社群营销”也为美业企业实现本地连接与粉丝精准落地和拉近沟通距离提供了最佳方式。三、新冠肺炎疫情为美容门店从销售产品、提供服务的传统营销模式向教育为主、技术为辅的孵化平台转变提供了趋动。使美业企业发展突破时间、地域、人才的限制,变得无限可能。四、新冠肺炎疫情大幅度促进了大健康产业+美业的融合进程,为美业指明了业务拓展方向与产品定位。五、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行业洗牌,有利于行业净化风气、美业人提升素质和行业企业机构质量的整体跃升,生存下来的企业必定是产品好、服务好、素质高与创新开拓能力强、笃行美业的企业。

成都美博会:今后疫情或将常态化,您认为美业人该如何应对?

程会长:疫情的常态化必将让美业人更具危机意识和应变与务实创新的能力。我认为当下美业人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现金储备充足,应不时之需;

二、严格控制成本,精细化管理,摒弃以往华而不实、贪大求全与粗放式管理的浮夸做法。

三、注重客情维护,重视门店卫生,对顾客实施个性化与深度服务,摒弃当前营销为王的做法,深度持久锁牢客户。

四、稳定骨干员工,加强内部培训,提高管理、运营能力与沟通技巧,提升企业与品牌软实力。

五、巧用共享经济,力推共享美容卡等项目,着力搭建异业合作平台,增加拓客渠道。

成都美博会:您如何看待6月9日即将开幕的全国美业首展——成都美博会?

程会长:成都美博会的召开为沉寂已久、消费萎靡的美业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提振了消费士气,提高了美业热度,吸引了公众眼球,给2020年的中国美业带来了一股久违的暖流,不仅为中国美业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全国的美业人分享行业智慧提供了广阔平台。充分展现了四川省美容美发行业商会的行业责任、行事作风、美业魄力与行业格局,体现了成都市委市政府对美业的重视与关爱,为中国美业的复苏与全面向好发展定下了基调。

成都美博会: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您有什么话想带给美业人?

程会长:疫情虽然给我国经济社会带来了巨大冲击,但我国的发展趋势没有变,整体经济向上向好的势头没有变。“美丽中国、美业同行”,“美丽经济”是国家“美丽中国”战略的强有力支撑,必将是当下乃至未来消费的热点与爆点。中国美业必将在此次疫情的洗礼下,浴火重生,焕发出无穷的魅力与活力,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美业人要坚定从业信心。美业加油!成都加油!中国加油!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这样的共享产品不仅将自己有限的资源无限地放大使用发挥到最大价值,而且还获得了一大批“忠实粉丝”程会长分享的“共享”思维值得美业人深挖及不断探索。最后,小美透露一下,本届展会同期论坛活动将围绕直播营销、小店连锁、流量裂变、精准客户挖掘等话题为美业人奉上“疫后新机指南”,诚邀各位美业人亲临现场学习交流!

第43届CCBE成都美博会举办时间与地点

2020年6月9-11日

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

13562532219742528.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