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专访罗红英会长:适时创新,才能变大变强

2020.06.05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成都美博会 责任编辑:珠珠

在各位会长的加持下,成都美博会作为今年首场大型美妆展肩负起了激活美业市场,推动行业复苏的使命与责任。与此同时每位会长都带给美业人针对当下的看法与指引,今天来跟小美一起听听浙江省美发美容协会罗红英会长的访谈内容吧。

随着全国各地行业商协会会长不断地向外发声,助推行业复苏,为美业人加油打气,让咱们成都美博会的所有成员们都充满了能量!

在各位会长的加持下,成都美博会作为今年首场大型美妆展肩负起了激活美业市场,推动行业复苏的使命与责任。与此同时每位会长都带给美业人针对当下的看法与指引,今天来跟小美一起听听浙江省美发美容协会罗红英会长的访谈内容吧。

会长访谈

10310735537283504.jpg

浙江省美发美容协会会长 罗红英

成都美博会: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您认为中国美业复苏进程中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是什么?

罗红英会长:此次疫情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一场灾难。对所有行业来说无疑都是一场沉重的打击,对国家经济像是一脚急刹车。美容美发业作为第三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对我们美业的影响之大,是无法统计和想象的。疫情的来袭几乎腰斩了整个美业年前的收益。尤其是美容美发店经营者,面临着员工工资发放,多家门店房租、水电费用等开支,长时间的封城和自我隔离导致从业者无法及时回到岗位,现在已经是第二季度了,仍然有很多美容美发店还刚开始复苏,整一个季度都是没有收益的。但是事情都是一分为二的,反观此次疫情,有危便有机,长远来看这次疫情对美业带来的影响是正面的,唤起了从业人的无私与大爱,提升了行业人的综合素养与凝聚力,各地萌发无数的美业志愿者队伍,有些在行业协会的带领下,奔赴一线医院、社区、铁路......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理发服务;民众对理发的需求前所未有,同时对于理发师的技术水准也有了相应诉求。一场疫情也反应出了美业现有制度下的不足和短板。经过这场疫情,在行业复苏过程中,这些短板将会全部补足,比如店内设施设备的消毒,虽然行业一直在提规范,但总有一些店家并未引起重视。同时对美业从业者的公共卫生安全也带来了一定的意识提升,相信复苏后的美业是一个崭新的前所未有的行业,美业的健康转型也得以加速。

成都美博会:今后疫情或将常态化,您认为美业人该如何应对?

罗红英会长:通过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的过程,我们看到:美业人无论是老板,还是员工都放下了小我,无条件服从各地疫情防控小组的指挥!迅速响应国家命令,全部在第一时间停业。开业复工时间也从二月初,二月中旬,二月底不停根据防控命令推迟。在停工停业期间,美业人并没有叫苦不迭,或是向政府伸手,而是纷纷着手开展自救。今后疫情如是常态化,那我们也必须思考美业转型,让美业更健康!更良性化发展!

(1)主动思考转型;美业作为服务业,疫情带来的影响是极为巨大的,企业主借助互联网的力量适当转型,以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自媒体时代,少数企业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号、抖音号等,疫情时期借助短视频进行品牌营销,采取自救方法。

(2)积极组织学习;在疫情期间,一些美业人组织企业内部员工借助网络进行培训,邀请的嘉宾有法律顾问、行业大咖等。针对疫情期间美业遇到的各种问题、复工复产后如何拓展客户,以及美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等企业主们都关心的主题,通过授课、讨论等方式,为美业自救出谋划策。

(3)企业顾客双赢;客户需要维护,尤其是疫情期间为增进服务被服务的关系,维护关系更需积极主动。策划能为顾客提供的优惠和福利,举办各种美业促消费活动,真正做到双赢的目标!

成都美博会:您如何看待6月9日即将开幕的全国美业首展——成都美博会?

罗红英会长:听说6月9日即将开幕的第43届成都美博会是咱们2020年美业复工后的首场大型美妆展!首先还是预祝成都美博会取得圆满成功!成都美博会能够成功开展,无论是从当地政府来说,还是当地行业协会来说,一定都是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有力的支持!作为第三产业,美业对整个社会消力的提振是义不容辞的!同时,作为美业企业来说,成都美博会的召开也是一种自救,意义重大!

成都美博会: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您有什么话想带给美业人?

罗红英会长:近两年国内环境以及国际大环境的影响,经济形势趋紧,消费者的口袋也越捂越紧。今年碰到的突发疫情,美业以及整个社会的消费环境将发生改变,此次疫情导致美业格局或将大洗牌, 一是有规模的连锁门店将进一步扩大,甚至形成美业间的强强联合,促进美业养生消费;二是加速布局美妆科技转型,更多利用互联网优势。比如医美网上面诊,美发师造型直播等,加速“互联网+美业”的进程。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美业还是一个朝阳产业!但我们美业人要切记我们的规则:爱党爱国、合法合规、诚信经营、积极正能量、自律自觉、懂得感恩、回馈社会、适时创新,只有懂得这些规则的一线从业者,才能适者生存,才能变大变强!

“适时创新,适者生存”这是小美在罗会长的采访里记住的八个字。当前形势下,市场变化莫测,光靠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拥抱平台,利用平台资源优势将自己的闪光点发挥到最大。

成都美博会作为中国西部第一的美容业展会以,为有需要的美业人提供供需平台为己任。疫情之下,美业人更应携手共创行业辉煌。

第43届CCBE成都美博会举办时间与地点

2020年6月 9-11日

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

13562532219742528.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