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盛放背后的故事,更精彩!

2020.06.15 出处:会展BEN 作者:许锋 责任编辑:珠珠

最近几日,国内各大朋友圈,媒体、美业领袖、展商、买家、会展圈....无论是否相识,无论是美业、会展业,真是“同一个展览,同一个梦想”同步竞相转发、分享CCBE成都美博会的开展盛况。成都美博会的圆满开展,不仅提振了美业信心,同时也给予会展人更多的动力。

以下内容转载自:会展BEN

6月9日,第43届(春季)成都美博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英富曼Informa Markets全球第一个展,成都美博会迎来了高光时刻,23年历史背后不为人知的事情更有意思。

2020年全国大型美妆首展

成都美博会在混合了热烈、赞誉、祝福、感慨、眼泪、激动、好奇的氛围中终于开幕了。

09575086048304445.jpg

成都美博会原定档期是4月16-18日,2月26日宣布延期到6月9-11日举行。在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到底能不能开”的质疑之后,终于惊艳绽放。

09581963925947810.jpg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55,000平方米,汇集了655家参展企业的4500个品牌,预计5万名观众到场。

09584760402318365.jpg

这是英富曼集团今年全球第一个展(2016年10月20日,成都美博会创始人崔红波宣布,中国美容博览会即上海CBE所属的英富曼集团,与上海CBE创始人桑敬民,共同注资并购成都美博会),也是今年西南地区第一个超过5万平方米的专业展。

成都美博会是中国第三大美妆展,辐射中国西部,展出类型以其独特的“4+1”模式,即美容专业线、日化线、医学整形、专业美发,加上国际品牌,每年春秋两季各办一届,已成为众多海内外企业开拓中国西部美妆市场的必选平台。

业内各大类别集聚本届展会,各种衍生项目、新产品、黑科技、新模式、新零售纷纷亮相,不知道有没有能让崔红波长出头发的黑科技?

线下汹涌,线上也澎湃

线下:四会一秀一赛

仪式感是必要的,尤其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开幕式更得抢眼、热烈。本届展会开幕式一如既往地邀请行业领袖、领军企业代表出席,为行业发声,助力美业人提振信心。

同期品牌活动有中国西部化妆品零售业峰会等四场高水平论坛。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更新,成都美博会吸引新生代技术派的招数之一就是组织“赛”与“秀”,通过潮流发布、技艺展示、经验分享等,把最活跃、最想表现自我的后浪聚集到成都美博会的舞台上。

线上:全国KOL专业买家团,B2B新势力

吴晓波说:因为疫情,我们正在“孪生”一个云上中国。

成都是公认的网红城市,本届展会采用“云上美博,展会直播”相结合。在主办方看来,双线展会首先要保证线下贸易存量不变,这是展商最为看重的,线上引流,拓宽渠道,寻找增量。

展会与星展计划携手,邀请500人的KOL/KOC专业买家团,到展览实地现场选品,为展商开拓线上渠道、为线下展会输入更多精准买家,双向延展新的B2B合作机制。

观众展前可通过“展商秀”查看展商信息及产品,展中可同步观看开幕式、峰会的盛况。

为推动行业复苏、提振美业信心,打响美妆展第一枪,展前邀请了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及全国各地商协会会长共50多名意见领袖录制了视频、采访,为成都美博会助威,为全行业加油。

除了联合专业媒体和今日头条、抖音、一点资讯、小红书等一众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主办方用了蛮荒之力,在线下地推,一对一邀约观众到场参观。

排山倒海的宣传,让不少处于观望的展商坐不住了,临近开展了,还有展商问崔红波“老崔,还有展位吗”?

23年,一个总能涉险过关的展会品牌

聪明的脑袋不长毛,成都美博会创始人崔红波聪明智慧,所以没有头发,但竟然办了个旨在让更多人有浓密头发、靓丽容颜的美博会。

1997 年,崔红波从一场火爆的美容美发比赛开始,萌生了他创办“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美容展会”念头,这就是现在中国第三大美容展--成都美博会。

成都美博会每年4月、10月举办,都是展览旺季,23年的进程中碰到了许许多多的曲折。

2003年非典,春季展延期;18大那年,秋季展被迫延期;19大那年,秋季展又被迫延期。尤其是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订好的展馆被政府征用、抗震救灾。政府设立的救灾临时机构,找不到实际负责人,而展览原本计划10月8日开幕,崔红波到处找人,未果,有些绝望,甚至想过去“堵市委书记办公室的门”。好在展最后还是办了,但一楼最好的位置被政府划走一大块,“被剜了一大块肉,但总比被枪毙好”,那一届展会损失了一半以上的客户。

政府展会有个特点,就是官宣展期晚,好几次崔红波没办法,只能让路,自己的展会忍痛改时间。

再往前,还有几次,订好的展馆,因为城市化改造,不能承接展览,崔红波一次又一次延期。

成都美博会命运多舛,23年下来,其历史貌似可以用“屡屡被迫延期”来做标签,但从未取消过。

今年不同,疫情来了,“这一年世界不平凡”。去年早早宣布4月16日开展,也收了展商的钱了,春节后乌云密布,每天报出来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都特别吓人,“屡屡被迫取消”的成都美博会“习惯”了延期,2月26日正式官宣延期,一大帮展商不停地来电话,“能办吗”、“能开吗”……

4月30日长沙的湖南车展开幕,据说成都市博览局专门派人去了现场观摩。崔红波说5月9日这一天是成都美博会春季展的最后“窗口期”,因为那天正逢成都市副市长到博览局调研,估计调研内容可能会涉及到成都美博会,也就是说会宣判6月9日美博会的命运。“博览局领导真够拼的”,崔红波这么跟我说。

疫情下,主办方特别希望政府能放开展会,但其实,政府特别看中的是主办方到底有无决心和信心能把展会办好、办成功。

因为防疫要求,迫不得已,少了一个馆,今年成都美博会的展出面积、参展企业数量都少于往年,但预登记的观众数量却不断攀升,一方面说明展会的组织工作卓有成效,也说明展会真的能起到推动行业满工满产。

成都美博会能扛着不取消、做到5万平米、还能玩出花儿来,那确实是难能可贵。

作者:许锋

北京华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