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活动:化妆品零售业峰会大咖眼中的危与机

2020.06.15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成都美博会 责任编辑:珠珠

成都美博会现场同期举办的“2020第七届中国西部化妆品零售业峰会”吸引了来自云、贵、川、藏、渝等地的美业人前来观看。六位大咖各抒己见,为美业人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干货分享。现场掌声不断,会后听众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今天先给大家回顾峰会大咖论坛环节的精彩内容。以下内容截取自峰会现场情况实录。

6月9日下午,成都美博会现场同期举办的“2020第七届中国西部化妆品零售业峰会”吸引了来自云、贵、川、藏、渝等地的美业人前来观看。

六位大咖各抒己见,为美业人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干货分享。现场掌声不断,会后听众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今天先给大家回顾峰会大咖论坛环节的精彩内容。

以下内容截取自峰会现场情况实录

大咖眼中的危与机

10012809981766571.jpg

危机本来就是辩证的词,疫情对线上线下都有冲击。

我有一点始终相信,所有的门店应该承认,就是这场危机,这场疫情给很多实体店敲响了警钟,或者说倒逼很多传统的实体店,必须要学习、了解、掌握线上,否则假设疫情还有一些变化,则可能无法活下去。我觉得能够把这个机会,通过倒逼的压力转化为动力,建立一个好的心态,那么其实对很多人来讲,它也是一种机会,这是我的理解。

10020477275937542.jpg

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最大的变革机会,是从来没有一次,所有的传统企业会像今时今日这样,那么的重视互联网。

这一次疫情当中,大家都躲在家里的时候,这种焦虑、恐慌,在思维上触动了大家的转变。我觉得这是对于我们很多很多,没有去做线上的一些企业,或者是在思维上的转变的最大机会。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今天这样,大家都很想要去了解直播、互联网。以前大家只停在想,没有去真真正正地干,这一次大家都想干,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机遇跟机会。

10030550344068441.jpg

我觉得危与机对于人生是正常的,这就是我们的生活。

在危的背后,如何去看待,怎么去承担,如果你有这个承担的能力,那你就看得到未来。在这次的危机,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和“我的经济”。所以这一次我们整个互联网行业里面和实体行业里面,都受到了不一样的冲击,但是在这样的冲击之下呢,我相信在疫情之后,会有一股新生的力量崛起,这批人是代表这个时代,代表中国去走向世界的最引领的一批人。

10034761823658865.jpg

站在直播运营者的角度,他作为一个辅助工具来讲,对于我们的产品变现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不是雪中送炭。

粉丝不代表你的产品会转化,短视频与直播的打法不一样。有可能粉丝几千万、几百万,一场直播下来,带货还带不过几十万的。大家可以借助各种的流量后台工具,去查看以往这些达人的数据。危与机我觉得它的机会是更大的,互联网对于大家来讲都是比较公平的,机会随时都在,就看我们前期的运筹帷幄的情况。

10043529425271146.jpg

我是2011加入阿里巴巴,我以前是阿里巴巴的一员,我们在整个疫情过程当中,都会发现朋友圈是不是全部都刷屏阿里巴巴,说阿里巴巴是因为非典这个时候才能快速的崛起。所以在我们的整个圈子里面,流行的一句话,什么话呢,“小的商机看趋势,大的商机看周期”,也就是说疫情的背后,看起来是一个严重的危机,但是对于很多优秀的企业或者是创业者来讲,也是一个重大的商机。

大咖互动

如何理性拥抱直播?

10061457381368632.jpg

唐果:

我建议每个人应思考个观点:

第一,到底有几个人会成为头部的、很牛大网红?

第二,在直播里面我的目的是什么?这个涉及到公域直播还是私域直播,两个不同的逻辑。公域直播,主要是头部网红,打的是性价比,那不是网红的我们目的是什么?私域直播,我们的定位选择,我带来什么样的服务,这个趋势我应该怎么抓住。那么按照我的理解,是融入我们的玩法,与经销商一起形成共赢的格局,叫做一人直播万人带货。直播是锦上添花的工具,不是唯一的救命稻草,要拥抱它,同时要有正确直播的方案选择。

品牌重要还是打折重要?

林锦雄:

我觉得还是打折重要一些。因为大部分下沉市场有时间去看直播的,他的收入都没有很高,他也需要好东西。这个时候你不给他打折,你告诉我再好的品牌你跟他产生不了连接,所以我认为打折很重要,但是至于如何保护品牌又能打折,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我们看到有一些品牌两头都兼顾,又打折了,品牌也没有很受伤,打折在目前的这个阶段,我认为会比品牌本身更重要。

品牌重要还是流量重要?

金宇:

我认为品牌是占领人的心智,流量是占领你市场的份额。以流量为主导的企业,短时间内的销量会爆增,但客户的忠诚度就很难说了。

所以我认为品牌占有客户的心智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都知道我们很出名的海底捞,他整个里面的环节都是围绕着品牌做营销。对于内部的管理员工和他的客人都是做了人性化的营销,这些人性化的营销,赢得了用户对海底捞这个品牌的认知,品牌赢得人心就一定赢得天下。所以说在我看来,品牌和流量,他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把这两者合并在一起能够相得益彰。

渠道直播还是品牌直播?

雷畅:

品牌自己做直播的话,就是想笼络自己品牌稳固的粉丝群,然后对他日常的一个销售行为,让粉丝群做出一定的反应,就是扩大你的消费群体。

分渠道找主播的话,就是把不同平台、不同的主播,他下面的粉丝往你自己品牌来吸引的一个前提。所以我是建议这两者一起开始的,而且外面渠道的主播找得越多越好,你肯定要自己运营,要去做长效的数据监控,好的主播我们长期去维护合作,给到他比较高的活动利益点,不好的主播就随时剔除。

产品重要还是模式重要?

林锦雄:

我的主营业务是工厂,服务了很多品牌,我见证了很多不同生意模式的兴衰。不管是什么模式,最后活下来的,活得比较好的一定是对产品品质有追求的,一定是有工匠精神的,而不是那些比如说模式很漂亮,圈钱方式很诱人,造富造梦想的方式很牛逼。到最后会活下来到今天的,至少我见到的都是靠产品力,所以我会认为产品是基础,一定比模式更重要。

金宇:

我的见解可能和林总不一样,首先我觉得一个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盈利先有模式再有产品,产品是拿来验证关系的,模式是拿来发展的。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是同质化的产品,我们必须要在模式上创新。去设计一套符合人心理需求的模式,这样的模式不仅能让自己的企业发展走得更远,也能为这个行业做出贡献。所以我认为产品和模式,他是在不同的时间段,为自己制定一个布局,能正确地判断当下行业的变化和行业未来的发展。用你的智慧去带领你的企业,去引领整个行业,才是未来的发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