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44届成都美博会:未来美业走向“大健康”

2020.10.12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珠珠

距离第44届成都美博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了解行业前沿信息,考察行业最新项目,为2021的业务做好布局,就在今年这最后一场大型美妆展上啦!10月22-24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等您赴约!就目前成都美博会确认参展的企业来看,“大健康版块”的企业占全品类企业的15.7%,细分的大品类分别为健康养生、头皮护理、产后修复、私密保养。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相关报告显示,全球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口比例已达到了75%。中国亚健康人口比重高达95%,在金融、媒体、医疗、广告等行业工作的人群健康状况几乎亮起“红灯“,“大健康行业”的发展将会是新的蓝海。

纵观近几年的美业发展,可看出越来越多的美容院将健康养生类的产品或项目加入到自己的“菜单”中。特别是今年全球经历过新冠疫情之后,人们对自身的健康更加重视。因此,我们看到当疫情解禁之后,养生馆、美容院的开始回温。4月,小美的同事们在做商家回访时得知一些连锁的大型美容院的预约已排至下半年。

10351531907253633.png

▲成都美博会现场项目体验

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健康、保养、养生等方面的追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促使着美容院从“表面功夫”转向“外用内调、从头到脚、由内及外”等领域的细分。就目前成都美博会确认参展的企业来看,“大健康版块”的企业占全品类企业的15.7%,细分的大品类分别为健康养生、头皮护理、产后修复、私密保养。

精油瓶里的养生之道

10355834538416683.png

▲成都美博会现场

随着“精油”的不断开发和利用,从最初的按摩精油到现在的护肤精油、安神精油、植物精油、护发精油等各种功效型的精油被研发和应用到美妆及健康养生行业中来。“精油”类产品也占到了本届成都美博会大健康养生版块企业的10%,作为养生馆、美容院的必备产品之一,未来精油功效还有哪些?值得您到成都美博会上一探究竟。其次,在养生版块中另一个火热的项目则是“灸”,艾灸、泥灸利用中医养生之道解决各种亚健康问题。

头部问题趋于年轻化

10362232697738848.png

▲成都美博会现场

脱发、白发、头皮养护等问题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困惑。年轻人因工作压力、生活作息不规律、自身新城代谢等因素加入了解决“头”等大事的行列中,据统计2019年双十一中假发的购买量冲进了Top10,并且90%以上的购买者为90后。再看看小红书上关于“生发、防脱、头皮养护、遮白”等相关的种草笔记,多则22万条,少则都有3000多条。头部问题趋于年轻化,需求更加细分,或将成为下一个开拓的新市场方向。

产后修复,方兴未艾

10364132478917815.png

▲成都美博会现场

近几年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二宝,产后修复这个产业也算是方兴未艾。无论是新手妈妈或是二胎宝妈都希望在生产后快速恢复,以保证最佳的状态重返职场。在成都美博会的现场您将看到“产后修复”这一品类的细分,绝不仅限于身材的塑性恢复,还有女性在生产后体质上的调理、疤痕的祛除、产道的修复等等。

私密保养,女性市场新机遇

10365363587916381.png

▲成都美博会现场

当代女性对自己的容颜和健康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越发注重保养和保健。美容业从业者为开拓更广域的市场,则不仅要解决女性对于“面子”的需求,还需注重女性对“里子”的保养。中国女性人口基数大,消费能力增长迅速,中国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女性私密保养消费国。在本届成都美博会上,私密保养类企业参展占16%,想要布局新业务开展新项目的买家们可到现场了解行业趋势和最新技术及产品。

距离第44届成都美博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了解行业前沿信息,考察行业最新项目,为2021的业务做好布局,就在今年这最后一场大型美妆展上啦!10月22-24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等您赴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