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回顾 | 数字化工具实现门店增量

2021.04.26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成都美博会 责任编辑:珠珠

数字化引流、数字化管理门店、数字化实现门店增量等等,在如今都是大热的话题。在第八届中国西部化妆品零售业峰会上,成都美博会组委会邀请了四川荣乐集团董事长--唐果先生,就数字化工具为门店引流,做出了精彩的分享。

15183440651765564.jpg

2021年CCBE秋季成都美博会时间_2021年10月21日至23日

数字化引流、数字化管理门店、数字化实现门店增量等等,在如今都是大热的话题。在第八届中国西部化妆品零售业峰会上,成都美博会组委会邀请了四川荣乐集团董事长--唐果先生,就数字化工具为门店引流,做出了精彩的分享。

唐总对数字化工具的运用深有感触。他是美业为数不多最早进入新零售领域的践行者。他极早就布局工具类,在其研发上不惜耗费巨资,在数字工具中曾踩过的坑,哪些才是对门店真正能起作用的功能,他再清楚不过。

今日小美将唐总在峰会上分享的干货知识点整理如下,建议大家点赞收藏哦~

在当下,大规模地投入门店,是有很大风险的。门店规模不大,硬件投入不多,但是依然能够做到多数大型的门店的业绩!所以今天带来的主题是——提升坪效。

15204754714605824.jpg

要提升坪效不外乎两个因素,第一,客单价;第二,人流足够大。

如何提升价格?在此我给大家分享的也是荣乐这几年一直在探索的一个发展路径,就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

1、融合发展,提升销售额

刚才我说在有限门店的精力,有限的硬件投入下,不要盲目的扩大门店面积,这样风险很大。融合的发展,是在有限的资金投入下和更低的费用投入下,把销售提升,真正实现小门店,高营收。如此,我们就需要利用了线上工具。

大家知道实体门店的优势就是体验,以及成交时,能把客单价上升。既然客户通过线上工具引流到店了,那么通过实体店的体验,我们可以把客单价做一些不同阶梯的设定,把客单价做起来。

2、线上精准引流

如何做到线上的精准引流?通过线上工具,流量来了以后,如何收割?第一步是线上的成交。第二是线上引导他到门店,在有限的范围之内通过线下做精准的体验,然后产生一个互动,也就是说产品最直观的感受和互动。然后,我们再做进一步的收割,就是提升客单价。这是我们正在实施的一个销售的闭环。通过这个闭环,我们实现小门店,大销售,但中间的过程中有精准的数据化管理,以及用线上做引流、成交。

先说线上成交。用线上的工具引流,在线上成交。其次,线上商品,在同城三公里范围之内,线上的推荐项目线下来体验,在门店进行一个线下体验的核销,通过核销感受产品本身的魅力,通过体验让用户来进一步消费。这是整个要做好小门店,大销售的逻辑。举个案例,我们是怎么实现整个路径的。

15213625026156457.jpg

首先,我们在线上做了一个0元拼购的引流。很简单,给用户全额返现,你可以拉朋友进入后产生更多单。比如这款产品你买,同时用户叫上朋友买,公司会把销售全额返给用户,他会觉得是不要钱的,但前提是有两个人拼购,然后返额。当然不是返现金,是返同等金额的消费券,这个消费券可以在直播或在线上成交时抵扣。

其次,在线下体验的时候,比如59元,可以在线上免费领取同等价格的商品,或免费享受一个价值59元的服务项目,让线下门店来核销。利用用户在线上拼购、拉新给门店拉新。人都有想占便宜的想法,要实现占便宜的最终达成,他是一定要消费的,因为他只有消费掉一个消费红包,他前面所铺设的,享受的0元的优惠才能实现,这个时候,做流程互动的时候,做门店精准体验的时候就很容易的达成。

3、线上线下形成闭环

从线上工具的融合,到产品项目的推荐,包括直播及成交,都能够通过这个路径的闭环去实现。实体在当下的竞争环境和竞争条件下,不去做更多的硬件的投入,不过多的扩张店面的装修和人员,不盲目地增加品类。更多的从用户的角度、销售的角度来思考,现在就是爆品思维、精品思维,把当下主推的每一个线路的每一个产品、特色产品做好,然后借用适合门店本身的逻辑,和更简单、更傻瓜式的操作工具,把线上与线下结合作为优势,从销售的逻辑、闭环到项目的罗列实施、体验,客单价就会做得更高。

通过顾客群体的延展,把原来做实体门店的这些同城的用户,拓展到非同城的用户,实现一人直播,万店销售的模式,实现一个线上的增量的链接。如果抛开实体门店的正经销售之外,通过手机端获得的新增的销售业绩,这是第一个业绩组成。第二,通过红包实现的功能,通过实现线下的核销,让线下门店做免费的体验项目,赋予项目本身产品的优质性,产品本身的特色,以及实物的功效的作用,配合线下门店的专业的技术,专业的服务,达成线下的成交,客单价就会大大提升。

这是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通过这么一个不创新的思维,避开风险大的投入,更多的希望以创新的工具,创新的逻辑,创新的销售的模型来实现一个门店的辉煌的业绩,实现小门店,大销售,提升每一个门店的坪效。谢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