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博会 首页 > 美容展会 > 成都美博会 > 列表

成都美博会回顾 | 这些引流工具,您是否真的物尽其用?

2021.04.26 出处:成都美博会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珠珠

4月美业内最期待的盛会,除了CCBE成都美博会外,就是其同期举办的中国西部化妆品零售业峰会了(以下简称:零售业峰会)。每届零售业峰会,不仅对美业人们免费开放,同时邀请不同领域的大咖,现场分享实战干货。上届零售业峰会中,邀请到了在实体门店运营中善用各类创新、数字工具实现门店流量递增的艾蓓集团董事长--林锦雄,就实体门店的破圈与突围为核心,分享他在数字化运营中的收获。

15262085961500508.jpg

2021年CCBE秋季成都美博会时间_2021年10月21日至23日

4月美业内最期待的盛会,除了CCBE成都美博会外,就是其同期举办的中国西部化妆品零售业峰会了(以下简称:零售业峰会)。每届零售业峰会,不仅对美业人们免费开放,同时邀请不同领域的大咖,现场分享实战干货。上届零售业峰会中,邀请到了在实体门店运营中善用各类创新、数字工具实现门店流量递增的艾蓓集团董事长--林锦雄,就实体门店的破圈与突围为核心,分享他在数字化运营中的收获。

15284590649456016.jpg

今日小美将林总在峰会上分享的干货知识点整理如下,建议大家点赞收藏哦~

1、实体门店做不好的三个原因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是林锦雄,从事化妆品行业的10来年中,我看过很多品牌,也见证了他们的起起落落,也看过很多商业模式,并一直关注实体门店的发展、突围。

大家知道,新形势主导政策的大循环下,实体的回归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春天要来了。前面的几年,物联网、互联网、直播的发展对实体产生了冲击。我一直认为实体店做不好,不是因为互联网,而是有很多的原因。不是实体门店不好做,是你没有做好而已。在这个不好做的情况下,我们依然看到有无数创新的新型门店,无数创新的营销方法,所以我今天主要分享一些我在实体店经营上的见解,和一些实在的工具。

我觉得实体店做不好的原因只有三个。

第一是思维的不转变。有电商的时候抱怨电商冲击实体,有微商的时候又瞧不上,有直播的时候觉得挺难、不会,思维上总有一千种阻碍的理由。

第二是在细节上不到位。分享一个案例,一家做足底按摩的连锁店,生意很好,并不是他们的技师手艺特别好,或比别家长得好看,也不是他们的装修好,他们只做了一个很小的细节——每一个客人来,脱下来的袜子都帮客人洗干净,烘干,直到做完服务以后再穿上属于自己的那双暖的袜子,就这么一个细微的体验,就让他们的生意成为广州同行业中口碑最好的。

第三点,就是执行层面上。可能想的很多,做的很少,还有做了开头,没有结尾,没有坚持下去。在实体门店经营中。我认为需要思考五个问题:第一,客户从哪里来?这是要思考引流,第二是拓客,第三是成交,第四是突破,第五是复购。我们要思考更多的是顾客有没有可能帮你传播、转介绍?有没有通过口碑的方式,给你带客户来,甚至最后客户有没有可能成为你的消费商品?即是他是消费者,也可以是销售,我们称之为消费商品。

我想前面三个问题大部分人经常思考,但后面两个没人做得到,我觉得这是实体门店要深入思考的五个方面。引流的是目前实体店最困难的问题。因为大部分的实体店没有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没有数字化的工具和技术,所以举步维艰。感觉老是在做那些老顾客,积累沉淀,效率很低,速度很慢,老顾客如果没有来,还在萎缩,吃老本,吃存量市场。

2、善用线上引流工具

抖音是我们常见的几大引流工具之一。有太多的实体门店,特别是餐饮业在抖音呈现了翻倍的业绩。在抖音里面,比如说同城内的短视频内容比较容易有流量。可以把它想象成抖音的美团,把店铺放上去,让用户就近可以买到,而不是在天猫,第二天才可以到。短视频没有流量,可以花点钱做同城推广,以你的门店为中轴线方圆几公里都可以。如果你的产品好,效果会更好。比如你在店铺打折,到我的门店可以来领取多少的现金抵用券,或者关注帐号,这样的引流,你花100块钱让方圆几公里人都来买,这样的成本高吗?如果不只是老顾客,有过路客来购买的话你觉得这100块钱花的不值吗?所以你可以做抖音,可以做美团,可以做团购的服务,很容易入门。

接下来要演示的工具,大家可以打开抖音的搜索,有一个扫一扫,你一扫这个码,它后台有一个短视频,你一键就可以到抖音。假设我做餐饮店,你想象一个场景,你现在到店里吃火锅,你刷一下这个码打开抖音,我送你一份鹅肠或者其他的,客户扫这个码,马上后台给他推送拍摄好的短视频,一扫,你马上发,发出去以后带的是门店的地址,看到这条短视频,假设有100个人,因为帮这个店扫码,即使没有流量,至少也有500的播放量,就有不少人看到带着你门店地址的这条视频。这个帮助了无数的餐饮店、连锁店实现了转型。所以餐饮人用得,美业人也能用!

视频号的玩法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工具我觉得是值得实体门店重视的工具,它的推荐逻辑是以朋友的点赞为核心,你的微信好友点赞以后,他通信录的所有人有机会帮他推荐,且系统一定会推荐,是这样的分发逻辑。如果你们有顾客群,你们的顾客,你们发了视频号的作品,他给你点赞,那么就能够撬走他朋友圈的微信好友,这个变现是非常可观的。发抖音不一定会看到,但视频号的推荐是一定的。视频号不仅是通过点赞推荐,还可以发到朋友圈去,顺便把推广做了。最重要的是直接发这条视频的时候,可以插入微信小商店的购物车的链接,然后让朋友点赞,你去投广告,你让周边方圆几公里的人都可以看到,这不是很好的工具吗。

3、小视频制作工具分享

问题来了“我不会做短视频,如果我会,难道我不发吗?”是不是有人也这么想?阻碍大部分人去做短视频的原因都是对于拍摄,觉得自己不会,不知道怎么弄。我也给大家分享几个,傻瓜且能做出高质量视频的工具。

第一个,剪映。你先看同城热门的视频文案,然后用剪映,把文案,文字收进去,它会用AI算法做出一个短视频。剪映是抖音的官方工具,他会用AI的工具把文字变成视频出来。所以你不要担心你不会做,也不担心不出镜,你只要有好的文案。

第二个巨量的,它也是抖音的,里面有无数的素材模板,你找到合适的就可以拍,教你一步一步地做,所有的东西一步到位,这个模板帮你完成了,特别适合实体门店拍广告类的片子。

第三个是微信小商店,你上传了任何一个商品上去,他会帮你生成一个视频的海报,这个比较简单,但需要更用心。这些工具都是0成本的。中国是人口大国,我们最不缺的是流量,我们缺的是获取流量的思维和方法,而且你不坚持也不行的。所以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简单的工具,让大家从思维上去转变,不要觉得怎么那么难。

最后我想说,中国不缺流量,但缺信任。所以我刚才讲的五个思考点,重视私域+直播的加持,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私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你们所有的私域以前是什么,是顾客群,可能他关注的是今天打特价,大部分的品牌,企业以及本店都停留在这个层面上,就是把所有的私域变成一个场景。直播更不用说了,它的重要性,它不一定是抖音,也不一定是快手,你也可以去做小范围之间的微信群直播,谁知道微信群有直播功能的?可能很多都还不知道,但是微信群是可以直播的,所以一定要重视,只有插上数字化、互联网的翅膀,我们才可以实现升级转型,突围发展。

谢谢大家。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