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去美容院要开会吗?晨会说些什么?

2008.06.2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信息中心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admin

开会要解决的问题无非以下几种:制度宣传、员工奖惩、决策传达、问题通报、鼓舞士气、战略动员。


    当然要开会。会议到目前为止,还是企业管理的一种不可替代的手段,没有会议就没有沟通,没有沟通的企业就没有正常的管理发展。美容院经常要开会也不现实,关键是不管会议形式如何,多长时间开一次,都要解决具体的问题。开会要解决的问题无非以下几种:制度宣传、员工奖惩、决策传达、问题通报、鼓舞士气、战略动员。

    建议美容院将会议种类控制在三种:早会、月工作会议、年度总结会。早会为最常见的例会,由店务经理或顾问部主管或美容部主管轮流主持,参加者为现场员工。内容以问题解决、情况沟通、文件传达、士气鼓舞为重点。要形成规律,而不是开成八股会。

    不能流于形式,要真正对士气激励起作用。不能在早会上过多批评,免得一天的服务质量打折扣。在早会上要公开表扬有进步和成绩的员工,有时候一段幽默的笑话比一篇官样文章更能激励员工,这是我们在开会时要学习的技巧。一段手语歌,也能让员工心情开朗。形式可以多样,内容不拘一格,时间宜短,达到效果就好。利用月度总结会,布置公司下个月的业绩指标,检查上个月的完成情况,或传达公司发展动态,或讨论公司的重大问题等。

    由总经理或店长主持,参加者为公司中层以上的干部,关键是目标数字化,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工作检查落实到时间。这样会议才会有效。当然如果出一份会议纪要,督促每个人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会更好。在年底,要召开全体员工大会,表彰一年来的先进员工和先进部门,总结一年来的公司发展,指出下一年度的公司发展目标,让大会成为一种激励和进取的动员会,也成为公司发展的里程碑。可以利用传统节日搞员工集会,休闲放松,创造一种开心的氛围,这对美容院尤为重要。因为女员工居多,不妨创造一种和其他单位联谊的机会,使员工对企业更热爱。只要有目标有技巧,我们完全可以使会议成为管理绩效提升的手段。

    ※特别提示:不能把开会做成模式,不要开成批判会,把气氛搞得令人难受。

    ※不能犯的错误:从来不开会,只靠口头发布命令,或不出问题就不开会。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