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容导师的专业形象及素质培养

2008.10.2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spring

专业形象是取得顾客信任的根本因素,而你的事业是否飞速发展,也往往取决于顾客对你的信任。虽然很多人认为形象仅仅只是表面的,事实上它却是我们内在形诸于外的具体表现。美容导师如果装扮得体,则容易让顾客产生好感及兴趣,并容易被顾客所接受。当你建立起良好的专业形象时,你的内在也会变的美好。你在顾客或者其他人眼中也变的更有价值,被人看重。

1、职业美容导师自我形象设计及仪容仪表规范要求

一般而言,一个人的美应该包括内在与外在两方面。具有一定文化修养,仪态仪表得体,气质高雅得人,即使穿着极为普通,脸部即使未做刻意的包装,也会给人一份美感,这是一种内在美。通过粉饰打扮,常常变换发型,再用漂亮的时装将自己包装起来的美,是给人视觉上的美,即外在美。一个美容导师应兼备内在美与外在美。因为美容技术是一种审美活动,一方面美容导师把顾客当作审美的对象。另一方面顾客同样以美容导师的形象作为审美标准。如果本身从事美容专业工作,自己的容貌和形体有明显缺陷的话,或不修边幅,或举止粗俗,则缺乏一个美容导师应具备的形象条件,这样会给顾客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也会令顾客产生一种不安全及不信任的感觉。作为一个专业的美容导师,必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 化妆

作为美容专业的从业者,一定要对自己的皮肤及五官进行修饰,化一个时尚、有特点、精致的淡妆。

(2) 发型

发型一定要新潮,但不要怪异,要适合自己的脸型及个性,并保持头发干净、无异味。

(3) 服饰

服装的款式要漂亮、大方、得体,这样才会让你显得有精神,美丽出众。切忌穿着随意袒胸露背、拖拖拉拉的服装。

(4) 鞋子

例如,高跟鞋能穿出女性的自信、娇媚、高雅、应随时保持干净,光亮。

(5) 皮肤的保养护理

好的皮肤可以赢得顾客的信赖。试想,倘若你自己满脸色斑、暗疮或皱纹,那么你若去给顾客治疗色斑、暗疮或皱纹,客人会相信你吗?

(6) 口腔卫生

在于客户交谈时,有口臭或口腔异味,易让人产生反感。

(7) 香水

因为美容导师与顾客是近距离接触,若身上有异味,会让客人产生反感。

(8) 良好的清洁习惯

每天沐浴,保持身心愉快。指甲也必须修剪,双手应随时清洁,保持个人最整洁、最漂亮的仪容。

(9) 健康的生活方式

身体健康得人通常拥有完美无暇的肌肤,富于光泽的头发,以及明亮的眼睛。然而,健康的身体源于健康的生活方式。

(10)言谈举止

美容导师与顾客交谈或咨询时,语音应轻柔、自信、礼貌、热情、有耐心。在语言上把握好度,切勿给人有急躁、厌烦、言辞夸张的感觉,不要与顾客谈论一些有争议的话题。举止应大方得体,切忌在客户面前说脏话、行为不检点,或吃口香糖、零食等。

2、学会微笑

(1)微笑的效应

不同的笑容适合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对象,笑是最好的语言。

A、 三分笑-----活跃气氛的笑:这种笑容可以清除初次见面的紧张情绪,也是工作环境中调整、缓和沉闷气氛的笑容。

B、 五分笑------仪式上的笑:这种笑适合于招待会,若能神采奕奕,举止幽雅端正,更能增加自身魅力。

C、 七分笑-----亲切的笑容:这种笑容使人感到心情愉快、精神振奋,有一定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D、 九分笑------感谢的笑容:在七分笑的基础上,加上肢体语言,透过这种身体力行,把自己的诚意传达到对方的内心深处。

E、 十分笑------开怀大笑:巧妙运用开怀大笑,常能发挥意想不到的效果。

3、美容导师的交谈礼仪

美容导师在与人交谈时,应注意下述礼仪:

(1) 交谈时,首先保持衣装整洁;

(2) 交谈时,用柔和的目光注视对方,面带微笑,并通过轻轻点头表示理解客人谈话的主题或内容;

(3) 站立或坐落时,应保持正确站姿与坐姿。切记双手叉腰、插入衣裤口袋、交叉于胸前或摆弄其他物品;

(4) 听他人讲话时,不可以整理衣装、拨弄头发、摸脸、挖耳朵、抠鼻孔、搔痒、敲桌子等;

(5) 严禁大声说话,手舞足蹈;

(6) 在客人讲话时,不得经常看表;

(7) 不得模仿他人的语言、语调或手势及表情;

(8) 讲话时,要经常使用“请”、“您”、“谢谢”、“对不起”、“不用客气”等礼貌语言,不准讲粗言秽语或使用蔑视性和污辱性的语言,不开过分的玩笑;

(9) 不得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嘲弄客人,不得与客人争辩,更不允许举止鲁莽和语言粗俗,不管客人态度如何都必须以礼相待,不管客人情绪怎么激动都必须保持冷静;

(10) 三人交谈时,要使用三人均能听的懂的语言;

(11) 在他人后面行走时,不要发出诡秘的微笑,以免产生误会;

(12) 称呼客户时,要多用姓氏,用“某先生”、“某小姐”,不知道时,要用“这位先生”或“这位小姐”;

(13) 几人在场,在于对话者谈话时涉及在场其他人,不能用“他”指他人,应称呼其名或“某先生”、“某小姐”;

(14) 无论何时从对方手中接过任何物品,都要说“谢谢”;对客人造成的任何不便都要说“对不起”;

(15) 客人讲“谢谢”时,要回答不客气,不用谢,不得毫无反应;

(16) 任何时候招呼他人不得用“喂”;

(17) 对客人的询问不能回答“不知道”;

(18) 在服务或者打电话时,如有其他客人,应用点头和眼神示意欢迎,不得无所表示冷落客人;

(19) 如确有急事或接电话而离开面对客人时,必须讲“对不起,请稍等”,不得一言不发就走;

(20) 谈话中要咳嗽或打喷嚏时,应说“对不起”,转身恻后向下,同时尽可能用手帕遮住;

(21) 说话时声调要自然、清晰、柔和、亲切、热情,不要装腔作势,音量要适中;

(22) 客人或同事之间谈话,不可以随意插话,特殊需要时必须先说“对不起,打扰一下”;

(23) 在公司遇到客人、上级、同事必须主动打招呼问候;

(24) 重视“五声”,即迎客声、称呼声、致谢声、致歉声、送客声,禁止用“四语”即蔑视语、烦躁语、否定语、斗气语。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