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影响美容导师发展的十大问题

2009.03.27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2000年的时候,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美容导师的概念,但五年后,若一家化妆品公司没有一个美容导师,可能她早就不会存在了。在强调终端为王、终端致胜的今天,美容导师在美容企业的发展过程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由于美容导师的职务至今还没有一套完备的科学的界定,美容导师的发展在现实中遇到了很多实际问题,在此归纳为十大问题,请各位参考,并分析其中解决办法。

1、自己认识不清

中国有句古语“自知者明,知人者智”,而在我们现实的市场运作中,有太多的美容导师对自己不知,对自己没有一个真正的明确的了解,或者说自己没有理解自己是做什么样工作的人,导致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很多美导反而模糊了,有的在机会面前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有的则过于追求变化,而放弃有发展前途的工作。

2、年龄恐慌症

近来,由于年龄而产生的恐慌心理症在美导中弥漫开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面临随时被老板调离工作的风险,又因年过三十五岁而被众多招聘信息排斥。因企业的不确定性,而自己又不精通其他的专业,未来危机可想而知。

3、心理疲劳

随着阅历的增长,职业美导对工作的新鲜感逐渐减少,不少人出现了莫名的疲劳感,这种来自心理的疲劳感降低了工作效率,也会削弱美容导师未来发展的竞争力。

4、寂寞

曾有某大公司的高级美导对我说:“我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朋友和快乐;我什么都不怕,就是怕寂寞”。这的确是不少现代人为了获取物资上的富足而付出的代价。不管是职业美导还是在家做太太,也许都曾有过这样的感受。尽管生活和工作繁忙和紧张,可是,一旦停止忙碌,在深夜的时候,就会从内心涌出一股渴望,渴望将心中的烦恼、幻想和情感向人倾诉。但是,很难找到可靠的,有耐心,有沟通的听众。竞争的社会,繁忙的生活,使得人与人之间的相知相爱变得很艰难,让人觉得身体存在于现代化的城市里,但心灵却滞留于荒芜的沙漠中。

5、自信心不足

美容导师本身的素质就不高,当事业发展不顺利的时候,很多美导怀疑自己的能力,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们自信心不足,过多地消耗了她们的精力和时间,减弱了她们追求成功的动力,影响了工作效率。

6、目标游移

相关阅读 美容导师 个人发展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