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导师的发展前景</font>

2009.04.02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优秀的美容导师一直是企业所欠缺的热门人才,究竟美容导师发展前景如何呢?

发展前景分析

由于专业化妆品业在国内的发展历史并不长,美容导师成为一种职业也不过是近年来的事。早期的美容产品销售几乎没有专职人员跟进,基本处于卖方市场的自然销售状态。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专业化妆品行业逐渐以其宽松的发展环境、滞后的行业法规及诱人的经营利润成为后工业时代的发展热点。巨大的市场潜力使作为销售骨干的美容导师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目前美容专业线还处于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一个美容导师通常要兼顾至少一个省区的代理商跟进和美容院维护,底薪一般为1200元,提成则在2%~4%之间,由于食宿大都由当地的代理商负责,30~80元/天的补贴也可视为收入,月平均收入则在3500元以上。销售能力强的美容导师,月收入更高达近万元。尽管相比其他行业的销售代表,这样的收入或许并不算特别丰厚,但是考虑到美容导师整体偏低的文化素质(平均教育水平还不到中专),确实可算是同等学历中的收入之冠了。

美容导师主要是依靠专业的服务人员来间接完成产品的销售,产品通过中间的专业服务环节产生了增值。同时,这种专业服务又促使消费者无法直接对产品进行完全自主的选择,这也是他们所在行业的终端竞争始终不及传统消费品那样激烈的一个主要原因。美容导师在与专业服务人员和特殊零售终端的周旋之中,实现了自身收益的最大化。

美容导师所肩负的职责非常繁多和琐碎,从工作的强度和对能力的要求来看,远比其他行业的销售人员更为全面和具有挑战性。美容导师一般经过二、三年的工作实践,都会考虑转型做美容院老板或区域代理商。

美容导师也是接受培训最多的职业之一。美容导师要想取得好的销售业绩,必须全面掌握各类产品的特性、作用机理和最新操作手法,还要具有一定的销售技巧、演讲口才等。这些都需要美容导师不断地自学来武装自己。一个成功的美容导师往往都是一个学习能力超强的销售精英。

美容导师需求量大

优秀的美容导师一直是很热门的人才,在138job上搜索“美容导师”这个职位,可以看到在3月16日这一天内更新的职位就超过1000个,由此可见美容导师是很受欢迎的。并且根据138job的数据统计显示,美容导师在138的职位需求里面占12%,求职需求占5%,所以职位需求还是很大的。仔细观察企业的招聘需求,可以发现对美容导师有需求的企业都开出了平均每月3000~4000的薪酬水平。优秀的美容导师职业发展空间也很大,可以进一步成长为美容讲师或是销售总监。

相关阅读 美容导师 前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