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美导如何做好店面销售技巧培训?

2009.08.1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销售人员是零售绩效的关键影响因素,如何做好店面销售技巧培训,培养出强势的销售人员呢?

销售人员是零售绩效的关键影响因素,如何做好店面销售技巧培训,培养出强势的销售人员呢?笔者试图根据近几年来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对店面销售技巧培训的一些研究做一肤浅的总结,和各位同行朋友分享,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我认为,店面培训的效果到底如何,关键是要控制好如下四个关键环节:

一、把握好店面培训的四个核心要素

店面培训重点是要把握好培训中的四个核心要素:培训师团队的整合、培训体系的建设、培训方式的选择和培训效果的追踪。这是能否决定店面培训成功实施的关键所在,既是核心要素,也是基本保证要素。

培训师师团队的整合

店面培训师团队的整合,我认为要建立专兼结合、内外结合的原则:即既要有专人负责培训的计划、组织、实施、管理包括授课;又需要在企业内部整合一支兼职讲师的团队,如企业的高层领导对于企业文化的理解就比一般员工要深,而技术型领导如制造部长进行生产流程和材质等主题的讲解就比一般人有明显的优势和效果,这些资源都需要培训管理人员进行整合;

同时,还需要建立内外讲师团队,即单纯的依靠内部专兼职讲师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建立起与外界讲师或第三方培训机构的合作,寻求外界资源来补充讲师团队。

当然,对于培训师的管理这本身又是一值得研究的主题,这里就不作赘述。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培训师的培训同样重要,对于培训师团队同样要进行适当的主题培训(如新产品问世时产品的培训、培训师授课技巧的培训等)!

培训体系的建设

培训体系的建设包括培训制度的制订以及培训课程的完善两部分。

培训制度的完善主要包括一些制度的建设和流程的设计,如:培训需求调研表、培训效果评估表、培训师管理规范、学员管理规范、培训实施流程等等;

培训课程的完善包括不同岗位、不同级别、不同时机的培训主题建设,我的建议是:在企业内部,从长远的眼光看,要形成阶梯制的培训计划。即应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制定不同的培训体系,同时,针对同样对象的人群在不同的时期也要制订不同的培训课程,即我们经常说的阶梯制培训。

培训方式的选择

1、培训时间的选择

店面培训要兼顾销售,因此,培训前要充分考虑到需要注意的一些要素,如淡旺季、客流量、工作日与非工作日等等。

2、培训实施方式选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