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获取客户好感的六大法则

2009.08.29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当你对一个人有好感时,你一定会好意回应他,如此双方的面谈就会如沐春风。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第一次会面的印象好坏呢?

当你对一个人有好感时,你一定会好意回应他,如此双方的面谈就会如沐春风。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第一次会面的印象好坏呢?

(一)给客户良好的外观印象

人的外观会给人暗示的效果,因此,你要尽量使自己的外观给初次会面的客户一个好印象。一个人面部上的眼、鼻、嘴及头发都会带给人深刻的印象,虽然每个人的长相是天生的,但是你也能经由你自己的注意而进行相当程度的修饰。例如有些人的眼神冷峻或双目大小不一,都会给人较不愉悦的观感,此时,他可以利用眼镜把这些不好的地方修饰好。洁白的牙齿能给人开朗纯净的好感,而头发散乱不整理则会让人感到落魄不值得授予重任。

其它如穿着打扮都是影响第一印象好坏的主要因素,一个连穿着都不能注意好的人,怎么能获得别人的信任呢?或许有些人认为这些都是小节,觉得自己超强的专业知识能帮给客户最大的利益,客户应该重视的是在这里,不可以貌取人。但事实上客户在做决定的时候往往是感性的因素左右着理性的因素。

(二)要记住并常说出客户的名字

名字的魅力非常奇妙,每个人都希望别人重视自己,重视别人的名字,就如同看重他一样。沟通大师戴尔•卡耐基小的时候家里养了一群兔子,每天找寻青草喂食兔子,成为他每日固定的工作,有时候却没有办法找到兔子最喜欢吃的青草。因此,卡耐基想了一个方法:他邀请了邻近的小朋友到家里看兔子,要每位小朋友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兔子,然后就用小朋友的名字给这些兔子命名。每位小朋友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兔子后,每天都会迫不及待地送最好的青草给自己同名的兔子。了解名字的魔力,能让你不劳所费就能获得别人的好感,千万不要疏忽了它,美容导师在面对客户时,若能经常、流利、不断地以尊重的方式称呼客户的名字,客户对你的好感,也将愈来愈浓。

(三)让你的客户有优越感

让人产生优越感最有效的方法是对于他自傲的事情加以赞美。若是客户讲究穿着,你可向他请教如何搭配衣服;若客户是知名公司的员工,你可表示羡慕他能在这么好的公司上班。有一位公司的美容导师,每天约见客户时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的公司环境真好,能在这里上班的一定都是很优秀的人才。”通过一句简单的赞扬,一下就拉近了和客户的距离。客户的优越感被满足,初次见面的警戒心也自然消失了,彼此距离拉近,能让双方的好感向前迈进一大步。

(四)替客户解决问题

美容导师在与准客户见面前,若是能事先知道客户面临着哪些问题,有哪些因素因扰着他,你若能以关切的态度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表达你对客户的关心,让客户能感受到你愿意与他共同解决问题,他必定会对你立刻产生好感。因此,在拜访客户之前,做一些准备工作是必要的。

(五)自己保持快乐开朗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