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导师的八个工作角色</font>

2009.09.09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导师就是市场战场上的将领,终端销售之战成功失败的灵魂。一名优秀的美容导师不仅要掌握终端销售之战的成功战术,并且是一名能将这些战术成功运用的将领。

美容导师就是市场战场上的将领,终端销售之战成功失败的灵魂。一名优秀的美容导师不仅要掌握终端销售之战的成功战术,并且是一名能将这些战术成功运用的将领。如何让公司产品成为终端店销售的主打产品?如何让导购员成为公司最忠实的销售支持者?如何让顾客成为产品的最忠实拥护者?如何让成功的经验不断成功的复制?如何训练导购员成功的达成销售?这一切的成功都要你的努力与付出。

美容导师的八个工作角色

1、企业代理人

当你出现在零售终端店时,你代表的就已经不再是个人,而是企业和公司,此时此刻你就是企业的代理人,你的一言一行都是公司的外在表现,所以作为美容导师,形象、外表、一言一谈、做事风格等都是公司的外在表现。所以说,美容导师们要时刻准备给人一个最优秀的外在形象,因为这一切都会影响致到你的工作是否可以顺利的开展。

2、情报收集者

市场上的每一份情报对于美容导师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终端店人员心态、销售产品、顾客群、顾客消费水准(价格带)、竞争品牌的行动、竞争品牌的特点、终端店周边环境的情况、终端店、代理商、终端店经营者的想法,所有的一切都与我们产品的销售相关。因此,任何与销售相关的情报都不可放过,收集、存档、上传,了解每一家店的任何情况,每一位客户的想法,每一个竞争品牌的情况,知道市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的变化,只有这样才可以成为市场竞争之战中的胜利者,否则就只能做一个失败者了。

3、调整者

当市场情况发生改变的时候,美容导师作为一线工作人员要及时的做出相应的调节、调整。如主推产品的改变、季节的改变、陈列的改变、促销计划的执行、POP的张贴;促销活动中的人员工作安排;(人员站位、饮食就餐、休息轮换、班次安排),在销售活动中的一切事物都是在千变万化中,美容导师要及时的进行调整,让工作可以顺利的进行。

4、传达者

做为企业的代理人还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就是美容导师还是一位传递者,是公司与客户的中介,要将公司的文化、经营方针、新产品上市、产品的功能、政策及服务内容真实、正确的传达给客户。在某种程度上,美容导师是公司与销售商之间的桥梁;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终端的一切事物往往美容导师是最早了解与接收到的。及时将收集的信息转达到公司;及时将公司的指示传达到下面,美容导师就像是两台电话机中间的电线,如果电线接触不良就会直接影响到所有事物的发展。

5、指导者

指导者就是培训者。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