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导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导专区 > 列表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导?

2009.10.10 出处:新浪博客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最近几年,美导成为了许多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学员就业时的首选。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导,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质与素养呢?换言之,就是公司对她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沟通能力文化素养职业道德管理经验等有何要求?

伴随着美容化妆品行业的不断发展,一个与该行业有着紧密联系的新兴工种美容导师(美导)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从美导这一称谓开始在美容行业出现,便承载了各化妆品生产企业的厚望与期许,也因此,不管是行业地位专业素养,还是综合素质个人收入,美导较之美容师都有很大的提升尤其在一些实力雄厚的大公司,美导的收入已经不亚于所谓的外企白领。

基于种种因素,最近几年,美导成为了许多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学员就业时的首选,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导,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质与素养呢?换言之,就是公司对她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沟通能力文化素养职业道德管理经验等有何要求?

从公司与顾客两个层面考虑,美导在工作中应具备以下素质:做事的干劲;明朗的个性;责任感;敏捷性;上进心;洞察力;积极性;充沛的体力;参与的热忱;易于亲近;自信心;冷静不屈的精神以及良好的专业知识。

其中,美容导师应具备的最基本的3项素质是:

首先,应具有做事的干劲,对于本职工作要能用心去投入;

其次,要拥有充沛的体力,拥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在工作时才能充满活力;

最后,要有参与的热忱,这样才能够在工作中寻找乐趣,为自我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美容导师想承担以上的职责,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导,就必须具备非凡的素质。

首先,专业素质必不可少。

美容行业的专业性极强,想从事本行业,必须熟知美容的基本常识并掌握准确的美容手法,身处第一线的美导更是如此细心的分析到位的服务令人信服的技艺,具备这些才拥有成为美导的基础。

其次,较高的文化素质,让人折服的沟通能力及人格魅力也是一名成功的美容导师应该具备的。

美容导师长期工作在市场第一线,接触到的人与事自然是形形色色各不相同面对不同的人和事,怎么样才可以从容应对,处理得干净漂亮呢?针对不同的人,就要组织不同形式的语言去表达相同的意思,协调工作时也要采取他们各自喜欢的方式另外,如今的商家们越来越精明,为了寻求更快的发展,他们需要更多中恳的意见和建议此时,美容导师们如果从他们的实际情况出发,给他们提出好的意见,并切实地为他们谋得了最大的利益,就会得到他们的欣赏。

最后,积极的进取心。

现今社会,知识更新极快,美容化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更是如此层出不穷的美容产品,纷繁复杂的最新技术,都需要美容导师们及时掌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不会被淘汰的美容导师

专业知识和技能最重要:美容导师的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及形体训练,应了解自己所在公司的背景,了解企业文化的理念,并把自己的个人形象与公司形象紧紧联系在一起美容导师要站在美容专业工作者的立场上,熟练掌握产品的功能效果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必须有丰富的美容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广泛了解美容行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